快照

快照指照相馆的一种冲洗过程短的照片·如:证件快照。基于硬件编程技术的一种,针对内存进行的快速读取技术,常用于硬件开发。


搜索引擎快照搜索引擎快照,是指在访客在无法打开某个搜索结果,或者打开速度特别慢的情况下,为访客提供的之前保存在搜索引擎服务器上对应网页内容的纯文本。不过,搜索引擎保存的快照内容一般只包括文本数据,图片及其他多媒体等非文本数据不会被保存。因此,在来源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下,图片及其他多媒体在快照中将无法显示。


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Storage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对快照(Snapshot)的定义是:关于指定数据集合的一个完全可用拷贝,该拷贝包括相应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拷贝开始的时间点)的映像。快照可以是其所表示的数据的一个副本,也可以是数据的一个复制品。 快照的作用主要是能够进行在线数据备份与恢复。当存储设备发生应用故障或者文件损坏时可以进行快速的数据恢复,将数据恢复某个可用的时间点的状态。快照的另一个作用是为存储用户提供了另外一个数据访问通道,当原数据进行在线应用处理时,用户可以访问快照数据,还可以利用快照进行测试等工作。所有存储系统,不论高中低端,只要应用于在线系统,那么快照就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