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maven建一个web3.0的项目

6 篇文章 0 订阅

使用eclipse手动建一个maven的web project可能会有版本不合适的情况,例如使用spring的websocket需要web3.0什么的,不全面的修改可能会出现各种红叉,甚是苦恼。我从我的使用经验出发,从建立一个maven项目开始,记录我用maven建一个web3.0的项目。

一、配置maven默认JRE/JDK编译版本

maven项目在eclipse中一旦update就会把编译的版本变到1.5,网上查了下,原来是要在maven的配置文件settings.xml或pom.xml里做如下配置。
settings.xml中的配置是针对所有的项目的,而pom.xml中的配置是针对当前项目的,pom.xml中的配置会覆盖settings.xml中的配置。
配置好之后,在项目的右键菜单中,选中Maven–>update project即可更新项目JRE为新版本。
1. 在maven的配置文件settings.xml中的标签里添加如下代码,设置所有maven项目的默认JRE编译版本为1.7 。

<profile>
  <id>jdk-1.7</id>

  <activation>
     <activeByDefault>true</activeByDefault>
     <jdk>1.7</jdk>
  </activation>

  <properties>
    <maven.compiler.source>1.7</maven.compiler.source>
    <maven.compiler.target>1.7</maven.compiler.target>
    <maven.compiler.compilerVersion>1.7</maven.compiler.compilerVersion>
  </properties>
</profile>
  1. 在项目pom.xml的中添加如下代码,修改当前项目maven默认的JRE编译版本,1.7代表JRE编译的版本。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configuration>
        <source>1.7</source>    
        <target>1.7</target>    
    </configuration>
<plugin>

二、建立一个maven的web3.0项目

1、新建web2.3的项目

1、首先要安装配置好maven,具体怎么配置就不说了。

2、eclipse->new project->maven project->next->选择maven-archetype-webapp
这里写图片描述
3、Group ID:唯一的组织或机构名,相当于package的前缀;Artifact Id:项目名;Package:包名,会自动填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4、配置Deployment Assembly,需要添加一个maven lib,如果缺少什么文件,可以在项目的src->main下面新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成功创建一个web2.3的项目。

2、修改web的版本,使得web项目为3.0

1、 在项目的.setting文件夹中编辑org.eclipse.wst.common.project.facet.core.xml文件,将 的2.3改为3.0。

2、右击项目,找到refresh,将看到Dynamic web Module改为3.0,而下面的java版本也改为相应的。

3、在web.xml文件中的代替,其中版本要相互对应,最后再update project,红叉就消失了,版本就变为3.0了。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web-app version="3.0" xmlns="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
        http://java.sun.com/xml/ns/javaee/web-app_3_0.xsd">

</web-app>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