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欧冠决赛--脑力劳动结硕果

北京时间2015年6月7日凌晨2:45分,欧洲足坛再次拉开了年度巅峰大戏,欧冠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拉开帷幕。
对于资深球迷来说,都清楚意大利尤文图斯和西班牙巴萨是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等着上演一出好戏。众所周知,意大利足球早已经发展为靠脑子更多的踢球方式,这场比赛,巴萨也来了个争锋相对。在比赛刚开始不到4分钟,就利用尤文中卫出错进球。
大家应该都深有体会,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者很久没去一个熟悉的地方,很容易怯场或者露怯。巴萨正是抓住尤文已经12年在欧冠赛场无所作为这一特点,在尤文刚刚步入球场,还有陌生感的时候,抓住时机攻入一球,等于告诉尤文,我们也是靠脑子踢球的。然而好戏还在后面,踢到下半场我们猛然发现,巴萨才是更精于用脑子踢球的球队,下面详述。

纵观本场比赛全场,尤文输在了意气用事上,完全落入了巴萨随机应变设下的圈套。整个上半场,虽然因为陌生感在刚进入场地后就丢了一球,但尤文并没有因此而方寸大乱,一直踢着典型的意大利式的用脑子踢球的缓慢节奏,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或者说,以自己擅长的方式踢着足球。下半场55分钟,风云突变,尤文的特维斯在门前转身扫射被巴萨门将倒地扑出,莫拉塔紧跟上来补射打入了扳平的一球,队员们仿佛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开始躁动起来,比赛迅速进入了巴萨喜欢的快速攻防节奏中。即使队长布冯不断用手势希望队友calm down下来,仍然无法遏制住队友对胜利的渴望,从这一刻起,尤文将自己扼杀在了赛场上。
既然已经进入巴萨时间,尤文被再次洞穿球门就只是时间问题了,整个下半场巴萨连入三球,只是70分钟时,内马尔的头球因为碰到了手臂而被吹掉。巴萨还利用尤文想在90分钟内急于扳平的心理,由内马尔在96分钟,补时绝杀,彻底扼杀了尤文仅剩的一点希望。
可以说,本场比赛,尤文输球的主因在于自己,当55分钟进球扳平后,被进球冲昏了头脑,随着比赛节奏的加快,基本落入巴萨的圈套,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被巴萨灌入三球,以1:3饮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