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思蜀援川”灾后援建项目圆满完成



思科公司简介

思科公司(NASDAQ:CSCO), 全球领先的致力于改进人们联络、沟通和协作方式的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凡具有DOS、Windows和一定英语水平的在职人员、各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及要求获得网络关键设备技术知识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Cisco考试。通过国际认证考试可获得Cisco国际认证证书。进入思科网络学习空间,获取最新 CCNP教材》》》

   “思蜀援川”项目圆满完成

  思科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于今天在成都举行了“思蜀援川”项目圆满完成暨项目交接仪式,并共同发表了“携手重建·创新实践·持续发展——‘思蜀援川’项目三周年总结报告”。作为政府产业合作模式在中国的首次成功实践,“思蜀援川”项目经过三年的努力,在灾后援建和改善当地教育和医疗状况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思科新兴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全球化官Wim Elfrink、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仕炜及思科企业事务全球副总裁Amy Christen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5·12”汶川地震发生之后,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在第一时间与中国政府建立了独特的政府产业合作模式,在政府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开展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拉开了一个为期三年,投入援建资金总额超过5千万美元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思蜀援川”项目的序幕。“思蜀援川”项目不仅是灾后重建过程中涌现出的政府与企业携手参与灾后重建,推动灾区长远发展的规模最大、效果最突出的范例之一,也是中美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这样一个致力于利用思科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提升四川省的医疗教育环境,有效促进当地人才培养工作的合作项目,在中国政府和美国企业之间尚属首次。

  凭借政府与企业围绕共同目标密切合作的这样一种创新机制,四川省与思科携手在项目目标确定、援建对象甄选、实施工作推进、可持续发展机制建设中不断做出努力,先后为10多个县市的66家医疗卫生机构、102所教育机构建成了互联互通的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在项目三周年圆满完成之际,四川省人民政府对思科为提升灾区医疗和教育水平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且对与思科共同建立的这种可复制、可推广到其他省市和相关领域的政府产业合作模式充满信心。

  在医疗方面,“思蜀援川”项目共创建了32所智能数字化医院、4个互联互通的区域卫生协作网络、6个区域卫生数据中心及3辆现代化的移动医疗车。在教育方面,该项目设计提供了包括21世纪网络学校、教育服务云和远程教学平台在内的3大解决方案,并针对高等职业教育,建立了25所全球认可、面向未来的思科网络技术学院。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表示:“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思蜀援川’项目顺利全面完成,实现并超越了原定目标,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及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教育、医疗重建提供了现代化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为地震灾区发展振兴培养了大量信息化人才,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成为跨国公司成功参与汶川灾后重建的典型案例。”

  思科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仕炜表示:“回馈社会是思科的核心价值观之一,能够参与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通过先进的政府产业合作模式,思科与合作伙伴采用21世纪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推进了当地医疗和教育状况的改善。 我们在四川的学校和医院的实践经验可在中国其他地区复制推广,使更多人从中受益。”

  构建整体医疗卫生协作网络,助力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针对灾区医疗设施、医疗人员数量和业务水平均不能有效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的情况,“思蜀援川”项目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并创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卫生协作网络。其中,各项医疗卫生计划的开展均基于先进的区域卫生协作理念。借助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手段,思科为四川省创建了支持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相互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协同医疗模式。

  “思蜀援川”项目不只针对扶持单一的受灾医疗卫生机构,而是从整体上提升了一个区域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从服务质量、服务的可及性方面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受援地区不仅使医疗卫生信息化整体水平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也整体得到了持续性的提升。此外,基于中国2020年医疗改革计划,思科着眼于打造一个21世纪医疗服务系统,利用先进的通信和协作技术,使偏远地区的群众在短时间内获得必要的、合格的医疗卫生服务,从而缩小城乡医疗卫生差距,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良性发展。

  创建 “21世纪教育信息化”模式,助力灾区教育均衡发展

  在教育方面,思科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引入优质的教学资源及先进的教学理念,并从教育资源优势地区抽调支教队伍,在一定时期内为灾区学校提供了人力支持。“思蜀援川”项目不但创建了“21世纪教育信息化”模式,还围绕其设计并实施了多项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提高农村地区的教育质量、增强教师培训、解决教师短缺问题、加强人才培养和提升区域整体教育水平。

  这种符合中国国情的“21世纪教育信息化模式”有效地缩小了城乡学校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教育系统改革计划的实施。通过使用该模式,学生们可以在一个交互式的学习环境中更加轻松地进行学习;各地区教师也可以展开更有效的协作,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辅导。随着灾区基层教育信息化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基层教育工作者对“21世纪教育信息化”模式认识的不断深入,“思蜀援川”项目所带来的创新教育模式必将在更远的将来造福灾区的教育工作者和孩子们。

  在灾区实施21世纪医疗及教育解决方案的同时,思科也确保了项目成果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其间,思科与四川各级政府机构及当地领先企业建立了持久的协作计划,致力于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和持久改变,也随之进一步带动中国其它相关地区和领域的协同发展。虽然为期三年的“思蜀援川”项目即将结束,但思科致力于帮助中国和四川省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承诺将不会改变,并将持久延续下去。

  附录——“思蜀援川”项目三周年成果汇总:

  医疗:

  · “思蜀援川”项目为四川省提供了广泛的基础设施与技术投资,其中包括66个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设施、6个区域医疗卫生数据中心、1个区域卫生运营中心、1个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和1个卫生信息化培训中心。

  · 目前约有7,000多名医生使用思科援助的医疗卫生信息化设施,每月约有15,000名住院患者和280,000名门诊患者从中受益。

  · 思科公司援建的数据中心管理着6000万农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记录和超过40万份电子健康档案。

  在32家新建的“智能”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署了先进的信息网络和信息系统,显著提升医院运营效率,改善医院管理水平。

  区域卫生数据中心和区域协同医疗卫生网络,让偏远地区的乡镇能够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优质服务,为那些距离城市甚远的患者提供先进的医疗服务。

  远程医疗网络采用了思科网真视频会议技术,让医生能够远程诊断和治疗患者,更及时地做出医疗决策,减少差旅和医疗成本。同时,这一技术也可帮助医护人员接受远程培训。

  · 为移动诊所(医疗车)配备了领先的医疗与通讯技术,支持在地震灾区提供医疗卫生上门服务,并将服务扩展到四川省更广大的偏远地区。

  教育:

  · 在灾区城乡实施21 世纪教育模式,共建设了超过1,100个互动式多媒体教室,并对近4,500名教师进行了培训,以充分利用这一新环境的优势。在多媒体教室,传统的黑板被交互式电子白板取代,教师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协同资源,开发出更出色的授课计划。

  · 在省和县一级均部署了“教育服务云”,将各地学校及中央资源和服务相互连接起来。共设立了6个课程资源中心,服务于四川省的16个县。

  · 农村学校的学生现在可以通过参加网络虚拟课堂,接受城市高级教师的指导。

  · 建立远程教育中心,使城市学校的优秀教师能够为农村学校进行远程互动授课。

  · 新建51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其中25所由“思蜀援川”项目直接资助),并培养了7,400多名学员,从2008年起年均增长88%。

  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范学院部署了无线网络,将整个校园的设备连接在一起,让教师、学生和教职员工能够更轻松地进行交流沟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