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全界面悬浮按钮实现,you can do it!

最近工作原因,没有及时更新博客。各位看官原谅则个。

我们每天都这样周而复始的工作,生活,生活,工作。就像头两天看到空间好友里,小源同学的一句话“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我们都像生活的有资有色,当年迈的时候,回首往事,可以每次都跟爱人、亲人、友人会议那么多的精彩往事,而不是每次都重复一个自认为精彩的故事。

努力吧,骚年。为了曾经吹过的牛B。


正文

开始我以为悬浮窗口,可以用Android中得PopupWindow 来实现,虽然也实现了,但局限性非常大。比如PopupWindow必须要有载体View,也就是说,必须要指定在那个View的上面来实现。以该View为相对位置,来显示PopupWindow。这就局限了其智能在用户交互的窗口上,相对的显示。而无法自由的拖动位置和在桌面显示。

于是查阅了一些资料,有两种实现方法。一种是自定义Toast,Toast是运行于所有界面之上的,也就是说没有界面可以覆盖它。另一种是Android中得CompatModeWrapper类,ConmpatModeWrapper是基类,实现大部分功能的是它的内部类WindowManagerImpl。该对象可以通过getApplication().getSystemService(Context.WINDOW_SERVICE)得到。(注:如果是通过activity.getSystemService(Context.WINDOW_SERVICE)得到的只是属于Activity的LocalWindowManager)。

简单的介绍之后,我们直接来看代码实现,注释已经写在代码中。

MainActivity.java

package com.example.floatviewdemo;


import com.e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