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上一款应用的出生与死亡

起因

因为自己买了个wp手机,所以对于微软的这个wp系统还是非常喜欢,无奈软件质量不高,过年前便买了个wp的开发者帐号,不是很贵,还想着为wp的生态系统做点贡献。无奈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机会去做。但是自己总在想着至少做一个简单点的,让我熟悉下wp的开发流程。正好,这段时间是世界杯,大概搜索了下,已有的应用,惨不忍睹,用户体验极其不佳,超级难用,于是便有了我准备做世界杯应用的念头。

准备

既然准备开始做,于是大概规划了下,需要做的功能。

  • 主要功能: 按照三种方式查看信息
  1. 国家
  2. 时间
  3. 小组
  • 小组积分榜
  • 淘汰赛
  • 按照横屏分为四个页面,分别为国家,时间,场地,个人关注

确定完主要功能后,于是开始准备数据,小组赛的数据本来想用python抓取网易的页面,但是由于获取数据心切,而且对于python运用不熟练。所以改为手动,弄个两个xml文件,一个存储国家与国旗的对应,另外一个存储比赛内容。

于是乎所有的数据基本齐全,便开始写应用。

开发

第一次接触wp开发,对于这个系统的各个方面还是非常不熟悉,而且网上的资料匮乏,最后我选取了一个wp里面的一个pano页的模板开始了程序的初步搭建。

由于没有什么大的难度,主要是文件的读取和存储,所以两个晚上,大概搞定了应用的雏形,剩下一些简单的配置。不过还是遇到一个坑。做晚之后,我满心欢喜将应用传到wp的商店里面,微软的审核倒是很快,不过也是非常不负责任,很快第二天应用通过了审核,上线了,我下载后突然发现,应用打不开,这下把我给急了,赶紧先下线。随后各种找问题(这里吐槽微软,为啥打不开的应用竟然能上线,晕),我在本地测试是没问题的,可是传上去之后,竟然不行,各种在群里问后,有人给出建议,说我的文件读取方式可能存在问题,于是乎查了半天,终于算是搞定了。这里提醒各位想做wp的开发者,一定要多看看微软的官方说明,在存储这一块,微软做了很多不同于别的系统的东西。应用上线,也算自己的第一款,很是高兴,加上九幽的广告,哈哈,想着赚点广告费。于是乎在微疯客,爱应用,让他们给推荐了下。当天的下载500多。

更新

第1版本上线,自己发现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首先需要加上动态磁铁的更新今日赛况,我需要获取每日的比赛结果,还需要知道淘汰赛的对阵双方。于是乎自己开始了,下一版本的开发。这一次,自己想到数据肯定得从网上抓取了,于是确定了用bae搭建爬虫的方式。在bae中托管了一个python的脚本,用来每隔一段时间获取网页的数据。然后数据存储到了bae提供的mysql中,再用php做了一个web接口,提供数据的查询。python脚本边学边做,大概两个晚上搞定了后台数据这一套。剩下的就简单多了,客户端请求数据,然后进行展示。还有一个比较费时的是,后台代理,进行更新磁铁,最终是找到了官方的demo,网上没有一个是全的。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windowsphone/develop/hh202941(v=vs.105).aspx

虽然是全英文,不过非常好懂,哈哈,跟着做就ok。

死亡

第二版更新后,世界杯已经快到淘汰赛了,每日的下载量也在直线下降,而且商店里面有一个做的更好的应用(哈哈这个我得承认),于是乎,到今天为止,下载量已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虽然没有什么大的下载量,不过通过这一个小应用的制作,我熟悉了一套wp开发的流程,为了下一个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哈哈,在这期间我已经想到了好几个应用,大家敬请期待吧。

雪狼的博客

转载请注明地址

http://www.cnblogs.com/gaoteng/p/3817608.html

http://www.gaotenglife.com/?p=28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