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Win7

U盘安装Win7 (传统模式)

工具

  1. UltroISO(已经注册过)
  2. ISO 文件 (源头 http://www.xitongzhijia.net/win7/201411/30917.html)
  3. U盘. >4GB, 考虑到常用的ISO安装文件都大于这个值

方法

制作USB启动盘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7c6fb428799c3380652c907e.html

注意事项:
1. 选择USB-HDD
2. 便捷启动->写入新的驱动器引导扇区->自动检测

然后,在BIOS里设置从USB启动,接下来,U盘就像刻录的光盘一样用了。

其他

安装光盘可选择ghost版,快捷,省去安装驱动等事情,缺点是无法选择安装位置,会覆盖现有系统盘,有可能被植入危险程序。

当然还有就是直接用安装盘,缺点满,可能要自己为驱动操心

U盘安装Win7 (UEFI)

背景

新的机器通常支持UEFI启动模式,上面的方法无法使用U盘安装Ghost版操作系统。

工具

  • PE工具, 用于临时启动的系统,并调用ghost 安装程序。
    • 可以选择这个UEFI版本的PE工具 http://www.ushendu.cn/
    • .gho 文件. 可以从番茄花园iso里提取.gho 文件。 并拷贝入U盘的ghost目录

过程

  • 利用u深度制作PE启动U盘
    • 将电脑设置为从USB启动
    • 系统自动运行ghost

安装后问题

禁用触控板

有些电脑触控板无法禁用,不管是快捷键还是控制面板。 下面这个方法可以完成:

  • 进入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 右键 点击i8042prt.sys, 选“取得管理员权限”
    • 为了下一步移动文件
    • 这是ps/2兼容鼠标的驱动,也就是触摸板驱动
  • 将i8042prt.sys移动到桌面,重启电脑
    • 这个时候触控板已经不能用
    • 西卡西, 键盘也不能用了
  • 控制面板-鼠标-ps/2兼容鼠标驱动程序 里面把该驱动禁用
    • 未移动i8042.sys前是无法禁用的
  • 然后把i8042.sys放回原来位置,重启,键盘也就好了

http://tieba.baidu.com/p/4439794916?pid=86454716872&cid=0#86454716872

Fn 键颠倒

正常电脑,F1-F12各有各的功能, Fn+(F1-F2)实现多媒体功能。有些电脑默认是多媒体功能模式,跟正常电脑相反。

根本的解决方法是启动BIOS设置,将其中功能选项调整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使用U盘安装Windows 7系统时,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拥有一个可用的U盘,并且其中没有重要文件。因为在安装过程中,U盘上的所有数据都将被删除。 2. 下载Windows 7 ISO映像文件,并确保您拥有一个合法的产品密钥。 3. 插入U盘到计算机上,并备份U盘上的所有文件,因为在接下来的步骤中,U盘上的所有数据都将被删除。 4. 在计算机上下载并安装一个ISO镜像写入工具,例如Rufus或Win32 Disk Imager。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将ISO映像文件写入U盘。 5. 打开ISO镜像写入工具,并选择正确的U盘作为目标设备。 6. 导入下载的Windows 7 ISO映像文件到ISO镜像写入工具中。 7. 确保选择的分区方案是MBR(Master Boot Record)格式,因为Windows 7不支持GPT(GUID Partition Table)格式。 8. 点击“开始”或类似按钮来开始将ISO映像文件写入U盘。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9. 当写入过程完成后,您现在已经准备好使用U盘安装Windows 7系统了。 10. 在计算机上重新启动,并进入BIOS设置界面。根据您的计算机品牌和型号,按下相应的按键(例如F2、F10、Delete键等)。 11. 在BIOS设置界面中,将启动设备设置为U盘,并保存设置。 12. 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界面后,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从U盘启动。 13. 在启动时,屏幕上会显示Windows 7安装界面。按照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选择语言、时间、键盘布局等选项。 14. 在安装类型中,选择“自定义(高级)”选项。这将允许您选择安装位置和分区设置。 15. 选择您要安装Windows 7的磁盘和分区。如果硬盘上已经有其他操作系统,您可以选择在不同的分区中进行安装,或者可以选择格式化硬盘并清除所有数据进行全新安装。 16. 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Windows 7系统。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17. 在安装完成后,您将需要设置一些基本信息,例如计算机名称、用户账户等。 18. 完成后,系统将重新启动,并进入新安装的Windows 7系统。 希望以上步骤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