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l元件库转Cadence元件库

开始用Cadence画电路图,而原来很多元件的封装库都已经在protel中建好了,为了减少工作量,想把protel里面的封装库直接转化为allegro的封装库,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看,总算转成功了,下面总结如下:

      1、在protel中将需要转化的元件放置到一张空的PCB中,并将这个PCB文件用protel PCB 2.8 ASCII的格式导出(注意导出路径最好不要有中文)
      2、使用Orcad Layout导入(import)这个Protel PCB 2.8 ASCII文件并保存(.max),同样保存路径中也最好不要有中文。
      3、使用Layout2allegro将生成的.max文件转化为Allegro的.brd文件,Layout2allegro是一个小软件,可以在网上下到,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发给大家。
      4、在Allegro里新生成的.brd文件打开,这时,默认情况下所有层都是一种颜色,你可以修改颜色区分每一层,选择顶层菜单的Tools>Padstack>Modify Design Padstack,此时会在Options标签页里面看见当前pad的名称和数量( 从24.pad开始逐一增加,为什么不从1.pad开始呢?)。逐一选择一种,点选”Edit”,激活Padstack Designer对选中的.pad进行编辑。
      5、根据焊盘是表帖的还是过孔的,在编辑对话框中修改,type:选择表帖(single)还是过孔(through),unit:mm或mil,layers:顶层,阻焊层,钢网层等),修改完毕后保存在allegro可识别的pad文件夹下。
      6、选择顶层菜单的Tools> Padstack>Replace,点选刚刚修改的Pad,此时在Options标签页的Old选项里面里会出现未改之前的Pad名称;再点击New选项后面的按钮,选择新建立的Pad,最后点击下方的Replace按钮,完成对此Pad的更新。
      7、接下来,我们使用Allegro的Export->libraries功能将封装库.dra、.psm等,焊盘库.pad输出出来,如果封装中没有ref des,可能无法生成psm文件,你需要选择add text,再选择ref des层,加入ref(比如U*),这样并能生成psm文件,最后如果还有一些转化过来不必要的层,也可以删除掉,所有的结束后保存,将psm文件放置于allegro可识别的psm文件目录下。
      8、最后并可以直接调用该封装了,虽然步骤稍微有点复杂,但是比起重新画封装还是方便了不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