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查看端口占用情况及其进程信息

在开发后台的时候,有时候需要了解系统的端口的占用情况,以免出现类似端口重复占用的错误发生。由于现在在初步学习Window服务器,所以先对Window下查看端口及其进程信息操作进行记录,日后了解了其他操作系统后再进行记录。

端口查看

在命令行CMD中输入“netstat -ano”,即可获得端口占用列表如下图:
端口占用列表图

查看指定端口的占用情况

在命令行CMD中输入“netstat -ano|findstr “139””,用以查看端口号为139的占用情况,结果如下图:
139端口占用情况

查看系统所有进程信息列表

在命令行CMD中输入“tasklist”,可获取系统所有进程信息列表,如下图:
系统进程信息列表

根据PID(进程ID)查看对应进程信息

在命令行CMD中输入“tasklist|findstr “4076””,可获得PID(进程ID)为4076的进程信息,如下图:
PID为4076的进程信息

根据PID杀掉对应的进程

在命令行中CMD中输入“taskkill /f /t /im svchost.exe”,即可杀掉对应的进程,这样就可以释放掉对应占用的端口。当然这里的例子是一个系统进程,最好就不要轻易杀掉了,否则可能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