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转pdf

md文件转pdf

现在markdown越来越成为IT行业的里面的主流,而不准备在code上多花功夫的我,自然希望借助其来多写点有用的文档。

最近在学李沐大神的mxnet的框架时,作为学习资料,clone下来的都是md文件。在遇到打印的时候,发现各个md阅读器转换的编排方式大不相同(例如我用markdownpad转pdf的效果很不好,字体小很多)。

所以希望能找一种通用的方式来解决转换的问题:

这里提供两种方式:

  1. “瑞士军刀”:pandox。采用命令行的方式来进行转换,功能强大。但是依赖包比较多,配置复杂(针对中文)。所以准备晚些仔细研究,毕竟我喜欢看上去“漂亮”的。
  2. ”小巧玲珑“:chorme。谷歌浏览器支持md插件,对于chorme,一直无感。因为电脑配置低的问题,所以浏览器我偏向于“清爽快捷”,“世界之窗”一直是我的首选;可是对于用户体验,这里chorme的插件很好的做到了方便。这里我们选用“Markdown reader”插件,并选“允许访问文件网址“选项。这样可以在chorme打开本地md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于中文乱码,可以在文件开头添加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接下里,设置里面点击“打印”,”目标打印机“一栏选择“修改”为“转换为pdf”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