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前需准备的知识(各种博客集中)

作者:EStormLynn求个offer
链接: 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26140?type=2&order=1&pos=13&page=2
来源:牛客网

数据结构算法
  • 先刷牛客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的选择题(刷到1000道就差不多了)
  • 剑指offer(高频考点)
  • hiho(作为提高,拿到互娱offer还要感谢hiho,有了一定水平,可以参加每周的挑战赛)
  • Leetcode(面试神器,我开始的比较晚,但是有了一定基础,刷的会快一些)

随着不断的练习,我的AC率终于提高了,同时提醒大家建立自己的代码库,分好类,然后以后遇到问题,可以快速归约,定位考点。

计算机网络
  • TCP/IP卷一(一定要看,优先看17-24章tcp那块的内容,看完之后,对TCP的理解会提高很多)
C++基础
  • C++ Primer
  • STL 源码
  • effective C++
    主要是这三本书,其实我自己也只有C++ Primer看完了,其他2本都没看完


作者:Simon_
链接: 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23512?type=2&order=0&pos=70&page=1
来源:牛客网

  1. 最好在找实习之前,先把C++ primer刷几遍,不懂的可以做个笔记,下次再看。当你看《对象模型》的时候,你会发现Primer中看不懂的知识都能在《对象模型》中迎刃而解。(关于Primer的学习方法我是参照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087709中的第一个回答来做的)
  2. 《STL源码解析》最好也看看。面试官很喜欢问vector,map等的底层实现或者动态增长,如果不看书,关靠看博客和面经的话可能理解起来比较困难。
  3. 剑指offer是大部分公司一面的算法题,我觉得最好把每个题目都看懂吧。leetcode的话前100题确实很经典,二分查找,hash,动态规划,二叉树等的知识也可以通过刷题来巩固。
  4. 网络的话肯定是TCP/IP详解  卷1,有时间的话可以再看看Unix网络编程。时间更充裕的话最好刷一刷陈硕的《linux多线程服务器编程》,对多线程的知识会有一个了解。
  5. 最后一个建议就是越早准备越好,投递简历、面试期间只适合整理牛客网上的面经以及自己的面经,补缺补漏。毕竟面试题都是随机的,想要在面试中表现好一些,最好还是平时多积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