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文案

27岁时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收敛起无形浪子的青春岁月,上班,下班,开会,领工资。和人潮一起涨落,和日子一起躲进平静的港湾,休息。
书桌上有厚厚一摞各色的纸,多年来写的歌,诗,小说,散文,电影剧本长眠在这些不同学校、单位抬头的纸上,连自己都无暇去看,也不知一直在忙些什么。直到最近做了白领,才于饭后闲坐时翻翻,惊讶于自己年轻时字写得竟如此好看,而且竟能把好几万字的东西写到结尾,一路看过来,发现自己写的歌词也是越来越短,改的地方越来越多,激情日减,匠气频增,好不伤心失望丧气脱发掷笔封琴洗洗睡觉也。
挑来挑去,挑了十首从前心爱的老歌,都是一向未曾发表,准备着日后写不出歌时用来慢慢出手维持生计与声誉的存货。现下人家既然给我工作,发我薪水,无以为报,干脆一股脑献上一张唱片,既报知遇之德,也给自己一个干脆的了断,并希冀着能如自己所崇敬的前辈大师一般,有一张从头至尾真心积淀的纪念。27岁是个好年头,三个9年过得颜色分明,象放了许久的鸡尾酒。专辑名叫《青春无悔》。
感谢好朋友们,感谢你们还能记得那些日子,唱那些多年前的老歌。感谢你们在录音棚里还能流下眼泪,洗刷这肮脏名利场带给我们的羞耻。
成长是憧憬和怀念的天平,当它已倾斜得颓然倒下时,那些失去了目光的夜晚该用怎样的声音去抚慰。你们让我快乐,也让我难过,让我放歌,也让我沉默,别怪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