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逝去的只是青春

 
    前记:
    我想为你赢得一个未来,却一不小心输了现在。---郑智化《三十三块》

    
    曾经,为了梦想,不顾一切投身其中,到最后发现,自己什么也不是。
    2011年3月,终于决定离开跟朋友一起创业的公司,放弃学习了一年的PHP,跳回火坑---通信行业。那时实在没办法,为钱所困,当时手头上仅有几十块,没活干会饿死的,在好几家公司面试了,由于薪酬的关系,都拒绝了。后来实在撑不住了,联系上曾经的通信行业同事,进了移动网络优化内蒙古项目部,到了发现差太远了,无论是薪酬,还是其他的待遇,最可恨的居然是,我到项目一个月后,公司不断降低待遇,那时我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病,居然继续留下来了。
    
    到职一个月左右,由于我掌握的还不错,我开始掌管大部分地区(区域确实挺大),手下有几个新人了,是本地的,基本上什么也不会,最可恨的是,不会做的也不跟我说,带新人的时候特费神,干着自己的活,还得留意他有没有做错,否者前功尽弃。其中一个手下同事做事(一些简单的测试 工作)还可以,可惜不久离职了。带新人不可怕,怕的是他没兴趣学,只是应付着。后来带了某新人,他连计算机都不熟悉使用,后来我还专门写了教程针对他的,手把手教了好几遍,还是学不会,那时挺郁闷的。后来我我只是教他们怎么测试,其他的一概不教,也没心情教,刚带队时,我挺喜欢教他们的比如分析等的,他们不愿意学,我就不勉强了。
    

    自己有个梦想就是想看看雪。
    到内蒙古后,在一段时间内,对于北方的一草一木都异常兴奋,幻想着种种。
    感受到了沙尘暴的威力,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感受到了这边的饮食,看到了蒙古包,摸到了沙漠,看见了这边明朗的天空。
        
    感受完了,得到什么呢?
    
    刚开始,我也是很认真工作的,至少,认真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后来,发现原来,我也是一位不值钱的所谓的技术员,接着,堕落了。
    
    现在掐指一算,糟了,年底了,恨自己10月辞职的犹豫不决。也许那时走了,就不会有后面的麻烦事了,可是没有也许了。
    
    想起曾经写的一文章:
    
    或许
    
    如果可卑的骄傲不再藏在我内心中,
    或许我会飞的比鹰还高。
    如果我不再是坐井观天,
    或许我会看得更阔。
    如果我早些打开心中的门,
    或许门外清明的风景我会更早看见。
    如果我不再无所谓那几次错,
    或许我会更勇于尝试。
    如果我不再站在原地犹豫不决,
    或许我会将理想付诸行动。
    
    
    决定走了,不想在这公司堕落了,开始明年的重新之旅。
    明年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必须成功。
    准备开始做个计划,实际可行的。
    
    再见内蒙古,再见长实。

    再见,2011,我的青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