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q-7000的linux QSPI flash启动

Xilinx SDK安装

为了方便linux使用者,xilinx提供了一套SDK,使得linux BSP开发变得很轻松。第一步是下载Xilinx Vivado tools suite,或者xilinx SDK,下面都称SDK。SDK的安装比较简单,不需要太多步骤。安装SDK后,适用于zynq的交叉编译工具链就有了,运行一下提供的脚本settings64.sh(我的linux主机是64位ubuntu14.04)。如果在后面进行交叉编译时遇到很奇怪的问题,比如说编译器提示头文件或者c文件哪里有错误,可能是CROSS_COMPILE这个环境变量没有正确设置。此时可以通过命令export CROSS_COMPILE=arm-xilinx-linux-gnueabi-来设置它。

注意:Xilinx SDK的交叉工具编译链用于petalinux的应用程序或者驱动开发你看不到错误提示,但是程序无法运行(具体提示什么错误我忘记了)。petalinux和Xilinx SDK各自有一套工具用于交叉编译,具体有什么差别不得而知,但是尽量使用petalinux的工具是我的建议。


petalinux安装

除了App开发SDK和交叉编译工具链,官方还提供了一个构件系统,可以很简单地实现u-boot,kernel,root filesystem和device tree的构建和后期文件处理。这套工具对开发者隐藏了很多底层细节,使用文档手册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若干个命令来生成基于JTAG/SD/TFTP启动的BOOT.BIN和image.ub。BOOT.BIN在本文与boot.bin是两种东西。

            BOOT.BIN     由FSBL.elf、d

  • 2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