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生成的可执行文件能够gdb调试


      采用 $ gdb   调试时 出现 如下 错误:

      (no debugging symbols found) 


解决办法


1      首先在CMakeLists.txt中加入


      SET(CMAKE_BUILD_TYPE "Debug") 


       在下面加入:


      SET(CMAKE_CXX_FLAGS_DEBUG "$ENV{CXXFLAGS} -O0 -Wall -g -ggdb")


       SET(CMAKE_CXX_FLAGS_RELEASE "$ENV{CXXFLAGS} -O3 -Wall")


        原因是CMake 中有一个变量 CMAKE_BUILD_TYPE ,可以的取值是 Debug Release RelWithDebInfo >和 MinSizeRel。

当这个变量值为 Debug 的时候,CMake 会使用变量 CMAKE_CXX_FLAGS_DEBUG 和 CMAKE_C_FLAGS_DEBUG 中的字符串作为编译选项生成 Makefile;


2       重新编译


       $  cmake  -DCMAKE_BUILD_TYPE=Debug    Path               

   

     注: Path 为源码的文件夹路径   ,  如果 需要 Release 版  也可以  -DCMAKE_BUILD_TYPE = Release


      然后, 


      $ cd  Path 


      $ make 


3      可以调试


         $ gdb  sample


        注:sample 为该可执行文件

       

    

        

    


  • 1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非常抱歉,之前的回答不够详细,下面我将详细介绍如何使用gdb调试MySQL源码,并补充说明如何编译MySQL源码生成可执行文件。 1. 编译MySQL源码并生成可执行文件 编译MySQL源码需要使用`cmake`工具,具体步骤如下: - 下载MySQL源码并解压到本地。下载地址为: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 安装CMake工具。下载地址为:https://cmake.org/download/ - 打开命令行窗口,进入MySQL源码目录,创建并进入一个新的`build`目录。 - 执行`cmake`命令,指定需要编译的MySQL源码目录以及其他相关参数。例如,以下命令将编译MySQL 8.0源码,并指定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位于`/usr/local/mysql`目录下: ```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usr/local/mysql ``` - 执行`make`命令编译MySQL源码。如果编译成功,将生成可执行文件和其他相关文件。 2. 启动gdb 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启动gdb: ``` gdb <path-to-executable> ``` 其中,`<path-to-executable>`是MySQL源码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路径。 3. 设置断点 可以使用gdb提供的`break`命令设置断点。例如,在`sql_select.cc`文件的第100行设置断点: ``` break sql_select.cc:100 ``` 4. 启动调试 在gdb中输入`run`命令启动调试: ``` run ``` 5. 执行调试 当程序执行到设置的断点处时,gdb会自动停止程序运行。此时,可以使用gdb提供的命令来查看和修改变量值、跟踪函数调用栈等。 - 查看变量值:使用`print`命令查看变量值。例如,查看`i`变量的值: ``` print i ``` - 修改变量值:使用`set`命令修改变量值。例如,将`i`变量的值修改为10: ``` set i = 10 ``` - 跟踪函数调用栈:使用`backtrace`命令跟踪函数调用栈。例如: ``` backtrace ``` 6. 结束调试 在gdb中输入`quit`命令结束调试: ``` quit ```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gdb调试MySQL源码时,需要对MySQL源码有一定的了解,并且熟悉使用gdb进行调试。同时,也需要具备一定的调试技巧和经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