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 802委员会

IEEE 802委员会,它成立于1980年2月,它的任务是制定局域网的国际标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802委员会目前有12个分委员会,他们研究的内容如下:
  802.1 局域网概述,体系结构,网络管理和性能测量等;
  ——802.1d (生成树协议Spanning Tree)
  ——802.1p (General Registration Protocol)
  ——802.1q ( 虚拟局域网Virtual LANs:VLan)
  ——802.1w(快速生成树协议 RSTP)
  ——802.1x (基于端口的访问控制Port Based Network Access Control)
  802.2 逻辑链路控制 LLC
  802.3 总线网介质访问控制协议 CSMA/CD 及物理层技术规范;
  ——802.3u (快速以太网Fast Ethernet)
  ——802.3z (千兆以太网Gigabit Ethernet)
  ——802.3af(基于以太网供电POE:Power On Ethernet)
  802.4 令牌环总线Token-Passing Bus (单一/多信道速率 1, 5, 10 MBit/s)网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其物理层技术规范;
  802.5 令牌环Token-Passing Ring (基带速率 1, 4, 16 MBit/s) 网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其物理层技术规范;
  802.6 城域网(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s)MAC 介质访问控制协议 DQDB及其物理层技术规范;
  802.7 宽带技术咨询组,为其他分委员会提供宽带网络技术的建议;
  802.8 光纤技术咨询组,为其他分委员会提供光纤网络技术的建议;
  802.9 综合话音/数据的局域网(IVD LAN)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及其物理层技术规范;
  ——802.9a (IsoENET (proposed))
  802.10 局域网安全技术标准;
  802.11 无线局域网的介质访问控制协议 CSMA/CA及其物理层技术规范;
  —— 802.11b 11Mbps 802.11b + 是一个非正式的标准,称为增强型802.11b 。802.11b +与802.11b 完全兼容,只是采用了pbcc数据调制技术,所以能够实现高达22Mbps的传输速率。
  —— 802.11g 54Mbps 是IEEE于2002年11月15日批准的一种实验性新标准。802.11g和802.11b 一样也是工作在2.4Ghz频带,所以完全兼容802.11b ,但是速度却比802.11b 快5倍,能达到802.11a的水平。
  802.12 100Mb/s高速以太网按需优先的介质访问控制协议 100VG-AnyLAN(Voice Grade - Sprache geeignet)
  ——802.14 (有线电视 (CATV))
  —— 802.15 (无线PAN (Personal Area Network))
  ——802.17 (弹性分组环 (Resilient Packet Ring))

  IEEE 802 委员会最先出台的标准是802.1~802.6,这6个标准已被ISO采纳为国际标准,包含在ISO 8802-1~8802-6等文件中。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把IEEE 802标准作为美国国家标准。


原文:http://hi.baidu.com/534281374/blog/item/032f6755e551a456d109065f.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