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自适应阀值cvAdaptiveThreshold的应用

1)Threshold:对数组元素进行固定阈值操作。通常希望对图像中的像素做出最后的决策,或直接剔除一些低于或高于一定值的像素。基本思想是:给定一个数组和一个阀值,然后根据数组中的每个元素的值是低于还是高于阀值而进行一些处理。

void cvThreshold( const CvArr* src, CvArr* dst, doublethreshold,

                 double max_value, int threshold_type );

src

原始数组 (单通道 , 8-bit of 32-bit 浮点数).

dst

输出数组,必须与 src 的类型一致,或者为 8-bit.

threshold

阈值

max_value

使用CV_THRESH_BINARY 和 CV_THRESH_BINARY_INV 的最大值.

threshold_type

阈值类型 有4种(见讨论) 


函数 cvThreshold 对单通道数组应用固定阈值操作。该函数的典型应用是对灰度图像进行阈值操作得到二值图像。(cvCmpS 也可以达到此目的) 或者是去掉噪声,例如过滤很小或很大象素值的图像点。本函数支持的对图像取阈值的方法由 threshold_type 确定:

threshold_type=CV_THRESH_BINARY:dst(x,y) = max_value, if src(x,y)>threshold  0,otherwise

 

threshold_type=CV_THRESH_BINARY_INV:dst(x,y) = 0, if src(x,y)>threshold  max_value, otherwise


threshold_type=CV_THRESH_TRUNC:dst(x,y) = threshold, if src(x,y)>threshold  src(x,y), otherwise

 

threshold_type=CV_THRESH_TOZERO:dst(x,y) = src(x,y), if (x,y)>threshold  0,otherwise


threshold_type=CV_THRESH_TOZERO_INV:dst(x,y) = 0, if src(x,y)>threshold  src(x,y), otherwise


2)cvAdaptiveThreshold:自适应阀值,改进了的阀值技术,其中阀值本身是一个变量。有两种自适应方法,通过参数adaptive_method设置。在这两种情况下,自适应阀值T(x,y)在每个像素点都不相同。通过计算像素点周围的bxb区域的加权平均,然后减去一个常数来得到自适应阀值,b由参数block_size指定,常数由param1指定。

void cvAdaptiveThreshold(
CvArr* src,            //输入图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