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jlink 和加密算法

JLINK管脚在默认情况下,其引脚为调试端口,如果需要用其引脚做 GPIO管脚用,必须要设置其映射复用寄存器mapp。

STM32加密之我见

软件工程师很辛苦。每天加班熬夜,为了一个有创意的算法茶饭不思。面对当前强盗横行的世道,如何尽最大努力将你的劳动成果保住? 基本上锁有单片机都具备了读保护功能。但是还是很多很多的被解案例。所以单有读保护看来是不够的。STM32也难逃这个厄运。曾经看过一篇深圳大学出的文章(作者记不起来了)文章就讲到这个。能不能做点手脚,让被解出来的Flash文件不能直接在其他片上运行。所幸的是STM32具备了96为的芯片身份号码.可惜STM8自105以后的产品都没有了。

就此谈谈我的思路。其中借鉴了网友关于将Option 设置嵌入芯片的思路。既然可以将Option 设置嵌入一段程序到芯片中,那么我们就再多做一点。将读出芯片ID和写芯片ID也做进去。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在程序初次运行时让程序自动去读芯片ID之后再写入你指定的位置。再做读写保护设置。这个程序只运行一次后将永远不再运行了。在你的应用程序中每次复位后再运行都做ID确认,不对则进入一个空操作的死循环。这样的话即使程序被人读出来也不能治接应用了。如果他再做大量的反汇编这样就是间很困难的事了。这样做基本没人愿意做了。肯定还有更聪明的破解者会想到将你的Flash保存后再去读出目标芯片的ID,通过查找的方式从Flash文件中找出那段字符来的.这样你的程序也能被盗用到.谁说他要每个IC手工前进目标IC的ID有点麻烦,但终究还是可以用的.这样都不行,那还有什么办法?把ID拆散成不同组合写到不同且不连续的地址去.或者再带上你自己的标识.这样他还能查找得到吗?我觉得这基本不可能了.由于我目前还没有实际应用STM32做项目,所以也没有做这个实践.感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Code 是一款免费开源的轻量级文本编辑器,可用于编写各种编程语言。STM32 是一系列由STMicroelectronics公司设计并生产的32位微控制器。J-Link 是 Segger 公司开发的一款支持调试和编程的硬件调试器。 在 VSCode 中使用 STM32 和 J-Link 可以提供强大的嵌入式开发环境。首先,我们需要安装一些必要的 VSCode 插件,例如 C/C++ 插件和 Cortex-Debug 插件。这些插件可以帮助我们编写和调试 C/C++ 代码。 接下来,我们需要配置调试器。首先,我们需要在 VSCode 中创建一个 launch.json 文件,该文件描述了我们的调试器配置。在 launch.json 中,我们可以指定编译器的路径,连接器的路径,目标设备的类型和 J-Link 调试器的配置。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 J-Link 连接 STM32 开发板和我们的电脑。可以通过 USB 连接 J-Link 调试器和开发板,并确保连接正常。 接下来,我们可以编写嵌入式代码,并在 VSCode 中进行编译和调试。我们可以使用 VSCode 的终端来执行编译命令,并使用 Cortex-Debug 插件来进行硬件级别的调试。Cortex-Debug 插件提供了一些调试功能,例如设置断点,单步执行和查看寄存器状态。 总结来说,使用 VSCode、STM32 和 J-Link 可以实现更方便和高效的嵌入式开发。VSCode 提供了强大的编辑和调试功能,而STM32和J-Link则提供了硬件支持。通过合理配置和使用这些工具,我们可以更加轻松地开发和调试嵌入式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