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é里的命名空间是什么

    在 Caché 里,命名空间(Namespace),也称名字空间,是Caché 中资源的 逻辑表示方式。它是一个虚拟的、逻辑的工作空间。系统管理员可以在一个命名空间中定义不同的小组或个人所需的各项数据资源。
    例如,财务部门需要使用某些已经存在于不同系统或不同目录中的数据,系统管理员就设置一个简单的引用在网上的所有数据库的命名空间。你的程序现在便可以根据名称来引用任何一部分Caché 数据,而不需要同时指明数据的名称和位置。这就使得程序和系统两者都增加了灵活性。当要将数据移到一个不同的位置时,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全部需要做的事只是改动命名空间来包括更新的位置即可。
    应用程序通过命名空间访问数据库里的数据和程序,因此,命名空间和数据库之间要建立 映射
    * 命名空间和数据库之间的映射 不一定是一对一的。一个数据库可以被多个命名空间访问;相反,一个命名空间可以访问多个数据库里的数据。命名空间也用来映射远程计算机中的数据库文件。
    建立命名空间的主要工作就是建立与数据库的映射,这样做可以将程序逻辑与物理存在的数据独立开来,便于开发人员专注于系统功能的设计,不需要为未来实施时不同的系统架构而作出额外的工序,系统架构也因为这样变得更灵活。
    * 默认地,任何命名空间都会映射CACHESYS 作为系统函数库,CACHELIB作为系统类库,CACHETEMP 作为临时缓存库,以便此命名空间中的程序能够访问系统函数、类库以及临时缓存。

摘自:Jason, Jeffery, Robert, Ryan的《Caché 面向对象软件开发教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