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为互联网行业带来的又一次变革

        Web 2.0带动了互联网的又一次变革。2006年,互联网继续升温,但不同的是,人们对Web 2.0的关注点逐渐从概念转变到涵盖了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在内的操作层面。今年330日,互联网创新分论坛上,针对Web 2.0下的互联网创新,来自投资界、企业界的人士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深入用户需求

跟以往探讨Web 2.0不同,现在人们在讨论这一话题时,逐渐开始关注用户。

     悠视网CTO刘怀宇认为,在P2P网络中,每个节点资源的差异性是非常大的,包括计算资源和网络资源。而且,各个节点对它所能够享受到服务的要求也不同,怎样去满足这些节点各种不同的要求,适应不同的环境,是我们现在考虑解决的问题。

    运营商对P2P发展的影响一直被认为是个阻碍。针对这个问题,专家认为,运营商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政府化,他们也在考虑P2P系统的应用运营商们有时的抵触,是因为没有看到P2P如何与其现有设备、现有商业模式结合起来的方式。P2P技术本身不能说是一个要命的技术,关键是如何能够在P2P的基础上做到对运营商友好,对广告商友好,即不能消耗它们的资源,也不能影响其收益。专家指出。

        Web 2.0是服务提供商和服务享受者之间融洽互动的一种服务。这种服务模式,是要在保证双方安全的情况下,以极大满足客户需求为主要目的。金银岛网交CEO黄海新针对服务模式指出,服务模式一定是从客户来,未来的发展模式首先应该是全程的服务,然后才是保证交易的安全

    大旗网(原ChinaBBS.com)总裁、总编辑马晓霖认为,Web 2.0时代下,价值效率很重要,也就是要在单位时间内缩短有效阅读的速度,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在他已知和哪怕未知自身需求的情况下,帮助消费者节省更多的时间。Web 2.0把人和人之间的供需展现了出来,市场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对上下人群的分析,所谓上下人群,就是给你服务的人和等待你服务的人。现在看来,无论是搜索的粗加工,还是非机器的人工智能处理,都是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 

价值评估的坐标

        “在中国,网络广告的营销已经超过了杂志,接近于广播。而搜索引擎在网络广告营销中的份额以后还会不断地增加。Web 2.0时代的产物比起Web 1.0占用互联网用户使用媒体的时间越来越多,比例也越来越高。艾瑞咨询总经理杨伟庆认为。

    杨伟庆还对新媒体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分析。 目前,互联网上的广告形式主要是品牌广告、搜索引擎广告、分类广告、文字链以及富媒体的广告形式。新浪、搜狐、雅虎、百度、网易和Google是前6位在网络营销市场上赚到钱的公司,但门户在整个网络营销中赚钱的比例有着下降的趋势,这就给新型网站市场和新型广告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主流的网络媒体之前都是用CPT按周或者是按月投放广告,现在也慢慢接受CPM的广告,像广告联盟、窄告、百度的推广联盟,很多广告联盟的出现使得社区不用自己去买广告,就可以通过渠道的服务得到同等值的广告服务。

        Web 2.0下的创新如今只是冰山一角,以后将会有更多的人顶着网络创新的帽子站起来。目前网站的主要盈收模式还是两种,一种是无线增值,一种是广告。而无线增值更是被很多人作为大树依靠着。

     在这种营销能量的带动下,Web 2.0的资本前景也值得关注。

     汉能投资总裁陈宏表示,总体来讲,投资人一听到Web 2.0都比较兴奋。但陈宏提醒说,在对Web 2.0网站进行投资考察的时候,应该分析网站本身能提供给用户什么价值,哪些价值是可以让人付钱的。

     分析人士认为,Web 2.0的市场前景并不只以是否受到VC追捧作为参照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层次,Web 2.0的另一个最大价值也在于推动互联网的更加人性化和更多地满足用户价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