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模板引擎 Smarty 程序设计部分 基础说明

PHP模板引擎 Smarty

smarty是一个基于PHP开发的PHP模板引擎。它提供了逻辑与外在内容的分离,简单的讲,目的就是要使 用PHP程序员同美工分离,使用的程序员改变程序的逻辑内容不会影响到美工的页面设计,美工重新修改页面不会影响到程序的程序逻辑,这在多人合作的项目中 显的尤为重要。

smarty的程序设计部分  index.php PHP代码

<?php 
/** 

* @version $Id: index.php 
* @package 
* @author www.php100.com 
* @action 显示实例程序 
*/ 
include_once("./Smarty/Smarty.class.php"); //包含smarty类文件 

$smarty = new Smarty(); //建立smarty实例对象$smarty 
$smarty->templates("./templates"); //设置模板目录 
$smarty->templates_c("./templates_c"); //设置编译目录 
$smarty->cache("./cache"); //缓存目录 
$smarty->cache_lifetime = 0; //缓存时间 
$smarty->caching = true; //缓存方式 

$smarty->left_delimiter = "{#"; 
$smarty->right_delimiter = "#}"; 
$smarty->assign("name", "zaocha"); //进行模板变量替换 
$smarty->display("index.htm"); //编译并显示位于./templates下的index.htm模板 
?> 



/*  */语句 注释

include_once语句 包含到当前文件

$smarty = new Smarty():新建一个Smarty对象

$smarty->templates(""):指明$smarty对象使用tpl模板时的路径,它是一个目录,在没有这一句时,Smarty默认的模板路径为当前目录的templates目录。

$smarty->templates_c(""):  指明$smarty对象进行编译时的目录

$smarty->left_delimiter与$smarty->right_delimiter:
指明在查找模板变量时的 左右分割符。默认情况下为"{"与"}",但在实际中因为我们要在模板中使用<script>,Script中的函数定义难免会使用{},虽然它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但习惯上我们将它重新定义为"{#"与"#}"或是"<!--{"与"}-->"或其它标志符,注意,如果在这里定义了左右分割符后,在模板文件中相应的要使每一个变量使用与定义相同的符号,例如在这里指定为"<{"与"}>",htm模板中也要相应的将{$name}变成<{$name}>,这样程序才可以正确的找到模板变量。

$smarty->cache("./cache"): Smarty输出的模板文件缓存的位置,默认情况下为当前目录下的cache目录。

$smarty->cache_lifetime = 60 * 60 * 24:
这里将以秒为单位进行计算缓存有效的时间。
第一次缓存时间到期时当Smarty的caching变量设置为true时缓存将被重建。
当它的取值为-1时表示建立起的缓存从不过期,
为0时表示在程序每次执行时缓存总是被重新建立。
上面的设置表示将cache_lifetime设置为一天。


 $smarty->caching = 1:
这个属性告诉Smarty是否要进行缓存以及缓存的方式。它可以取3个值,
0:Smarty默认值,表示不对模板进行缓存;
1:表示Smarty将使用当前定义的cache_lifetime来决定是否结束cache;
2:表示Smarty将使用在cache被建立时使用cache_lifetime这个值。
习惯上使用true与false来表示是否进行缓存。

$smarty->assign("name", "zaocha"):
该数的原型为assign(string varname, mixed var),varname为模板中使用的模板变量,var指出要将模板变量替换的变量名;其第二种原形为assign(mixed var),我们要在后面的例子详细的讲解这个成员函数的使用方法,assign是Smarty的核心函数之一,所有对模板变量的替换都要使用它。

$smarty->display("index.tpl"):
该函数原形为display(string varname),作用为显示一个模板。简单的讲,它将分析处理过的模板显示出来,这里的模板文件不用加路径,只要使用一个文件名就可以了,它路径我们已经在$smarty->templates(string path)中定义过了。


程序执行完后我们可以打开当前目录下的templates_c与cache目录,就会发现在下边多出一些 %%的目录,这些目录就是Smarty的编译与缓存目录,它由程序 自动生成不要直接对这些生成的文件进行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