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动工

正如大家所知,操作系统是一个计算机系统最底层,最核心的软件。我自从最早学习计算机开始,就对操作系统非常着迷。学习操作系统最好的办法自然是自己编写一个操作系统。我在高中时就自学了操作系统原理。后来也曾自己编写过一个迷你型的操作系统,大约有10000行左右的源代码。但是,那个系统写的并不好,到处是BUG。内存泄露严重。经常莫名其妙死机。同时我也没有实现太多的API。仅仅实现了fork, open, read, write等几个非常简单的系统调用。实现了虚拟内存的Copy-on-write机制,实现了请求调页,但是没有实现页面交换。另外,和网上其他几乎所有写操作系统的人一样,我在linux下编写C代码程序,用gcc编译,用bochs运行。当时我自己对于这个系统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如今看来,那个系统确实太简陋了。

如今,我希望我可以重新再写一个操作系统。这个系统应该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比如,我希望尽量不受linux架构的影响。我希望这个系统拥有Windows的API。我希望这个系统的结构清晰易懂,我希望这个系统用C++编写。

另外,这一次,我将试图在Windows下用Visual C++ 进行开发。这样大多数人即时对于操作系统开发并不是十分了解,也可以看懂这个系统。在Windows下用Visual C++开发操作系统虽然很少有人试过,但这并不是不可能。

如今我已经开始动手编写这个系统,从今天开始,我将把我所有的开发经历在这个博客上记录下来。并且和所有的读者一起分享源代码。

这个操作系统我暂时将它命名为Rome(罗马)。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操作系统也一样。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我可能需要至少花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操作系统。上帝保佑我的工作不会被其他事情打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