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 UA标准接口

http://www.dqjsw.com.cn/dianqi/OPC/302.html
  每个技术都有自身的局限性或者缺点,OPC也不例外。最近发布的OPC UA统一架构,很多人都有它是否能够解决OPC现存问题的疑问。
  
  在OPC UA之前,对于现有OPC的最多抱怨是来自于它的COM原始基础。OPC UA是一种基于服务的跨越平台的解决方案,不再以Microsoft为重要核心。还有些人认为OPC标准的覆盖范围不够广泛,并没有提供必要的安全,配置,统一的地址空间和定义对象映射。
  
  为了将OPC的视角扩展到整个企业,OPC UA规范定义了接口的很多方面,包含复杂的数据模型,统一的信息语义,安全和冗余。那么一个规范怎么根据不同的应用,数据源和案例,强制执行针对上述各项的详细标准呢?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这个规范能够做到的是为上述各项提供基础的通用规定,更为重要的是提供了一种标准的方法拓展信息模型。OPC UA的目标正在与此。OPC UA是一种综合的规范,而不是接口的详细介绍,用户可以得到安全,冗余,名域导航和丰富信息模型的基础支持。但是,不同的供应商可能提供具有不同特性的OPC UA产品,因此,OPC UA同时提供综合认证,确保实施过程中的互可操作性。
  
  为了充分认识OPC UA及其优势,用户可以通过和OPC供应商交流,参加OPC用户组织等方法了解情况。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