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CO TRAINING】你的飞碟在这儿!【原创】

题目描述

科学家们在研究彗星后惊讶地发现,在每一个彗星后面都有一个不明飞行物UFO。这些不明飞行物时常来带走来自地球上的一些支持者。不幸地,UFO的空间有限,每次旅行只能带上一个支持者团体。他们要做的是用一种聪明的方案让支持某颗彗星的团体被该彗星的UFO带走。

他们为每颗彗星起了一个名字,通过这些名字来决定一个团体是否被某个相配的彗星带走。相配方案的细节是这样的:

所有团体的名字和彗星的名字(名字都是字符串)都转换成一个数字,这个数字代表名字中所有字母的信息。在转换方案中,'A' 是 1,'B' 是2,......, 'Z' 是 26。然后把名字中各个字母对应的数字乘起来。

举例来说,团体 "USACO" 对应的数字是 21*19*1*3*15=17955 。

如果团体的数字模47之后等于慧星的数字模47(模运算是指整除后的余数,也称取余运算),那么你要告诉这个团体:准备好行李,走吧 !

现在,你要写一个程序来通过团体的名字和彗星的名字来决定一个团体是否与在那一颗彗星相配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