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sbf文件 打包 封包 修改

LINUX 操作系统手机刷机包 操作系统手机刷机包(.SBF 文件 制作、修改方法 文件)制作、 制作 By shanxin96-2007.2.20

第一种修改方法: 第一种修改方法:利用 WINHEX 软件
一、获得 .smg 文件 获得 .smg 文件的两种方法: 1、通过 RSD 刷机把 .SBF 文件解开后,产生多个 .smg 文件,提示:RSD 刷机过程中完成 第一个 100% 时立即从手机上拔掉 usb 连线, 但不要关闭 RSD 程序! 切记!! ! 然后在 .sbf 文 件的目录下将 .smg 文件复制到其他位置! 再关闭 RSD 程序, 这样就不会真正刷机又可以得 到 .smg 文件了! 2、通过 WinHex 得到.smg 文件: 运行 WinHex 并打开 .SBF 文件,这里以 53P- CG43.smg 为例! 点 WinHex 菜单->位置->转到偏移量

填入 2DB9BAB(CG43.smg 在 .SBF 文件里的开始位置,具体.smg 文件在 .SBF 文件里的具体 位置和范围,比较一下.smg 和.SBF 就明白了! )

然后点 WinHex 菜单->编辑->定义选块

填入 开始 2DB9BAB 结尾 2DD9BAA (CG43.smg 在 .SBF 文件里的起止位置)点击 确定

然后点 WinHex 菜单->编辑->复制选块->进入新文件 得到.smg 文件,这里命名为 CG43.smg, 保存!

附:.smg CG34.smg CG35.smg CG36.smg CG37.smg CG39.smg CG41.smg CG42.smg CG43.smg CG44.smg

文件与手机内部文件的对应关系: ->/usr/data_resource ->/ezx_user ->/ezxlocal ->/usr/securesetup -> 开机的 LOGO -> 和 CG42 合并一起./usr/language -> 同上 -> /usr/setup -> Rootfs

其中 CG34,CG37,CG43,CG44,以及 CG41+CG42 为标准 cramfs 文件。其中 CG37,CG44 要先去掉前 0x1000 个字节(16 进制)才是标准 cramfs 文件。得到的 cramfs 文件,可以在 linux 下解压,修改并重新打包为 cramfs 文件。 二、修改 CG43.smg 文件 好了,你现在可以对得到的 CG43.smg 文件进行修改了哦!

在 LINUX 下解开文件、修改及打包 .smg 文件: 还是以 CG43.smg 为例。把 CG43.smg 拷贝到/home 下,在/mnt 下建立 ttt 的目录,然后: 1、mount -o loop /home/CG43.smg /mnt/ttt ##解开 CG43.smg 2、cd /mnt/ttt ##进入该目录 3、tar zcvf /home/CG43.tar . ##打包 ttt 目录成压缩文件 4、mkdir /home/CG43 ##在 home 下建立 CG43 目录 5、cd /home/CG43 ##进入该目录 5、tar xzvf /home/CG43.tar ##解压出文件到 CG43 目录 6、##在 CG43 目录进行修改,或者通过管理器修改里面的文件。 7、mkcramfs /home/CG43 new_cg43.smg ##重新打包成 smg 文件 8、tar czvf /home/new_cg43.tar /home/CG43 ##打包成 tar 文件 (修改时,需要注意的内容: 拷贝文件过来后,需要重新设置文件的群组、所有者及属性等 修改的文件里包含中文字符,需要注意。 ) 9、拷贝修改好了并打包好的新的 new_cg43.smg 文件返回到 Windows 下。 文件整合到.sbf 文件里 三、将修改好的.smg 文件整合到 将修改好的 1、重复 一、 2、 (运行 WinHex 并打开 .SBF 文件。 点 WinHex 菜单->位置->转到偏移量 填入 2DB9BAB 然后点 WinHex 菜单->编辑->定义选块 填入 开始 2DB9BAB 结尾 2DD9BAA 点击 确定) 2、打开 new_cg43.smg

点 WinHex 菜单->编辑->全选 点 WinHex 菜单->编辑->复制选块->正常方式 注意 CG37,CG44 要跳过 0x1000 个字节。

3、返回到

.sbf 文件

点 WinHex 菜单->编辑->剪贴板数据->写入(从当前位置覆写)

出现提示:

点 确定 4、得到 新 cg43 的校验值(.sbf 文件还是当前编辑状态)

5、得到 旧 cg43 的校验值 你可以打开备份的 CG43.smg 文件用上面的方法得到校验值,也可以从刷机时产生的 .hmg 文件里得到校验值 (其实在 通过 WinHex 得到.smg 文件 时候就可以计算出 cg43 的校验值的)

根据 53 版 yan0 提供了各 SMG 文件校验和在 SBF 的位置。更新校验和时,注意校验和为 2 个字节,低位在前,高位在 后。 CG34.smg,45E CG35.smg,47E CG36.smg,49E CG37.smg,4BE CG39.smg,4DE CG41.smg,4FE CG42.smg,51E CG43.smg,53E CG44.smg,55E 6、返回到 .sbf 文件 找到旧 cg43 的校验值

更改成新的校验值

7、保存修改好的 .sbf 文件

到此就完成了.SBF 文件的修改,可以用 RSD 刷机了!! !

第二种修改方法: 第二种修改方法:利用 EZXCodec 软件 方法
下缓存缩略图的功能,可以打开“文件夹选项→查看”对话框, 注:必须取消 Windows 下缓存缩略图的功能,可以打开“文件夹选项→查看”对话框, 在这里勾选“不缓存缩略图”复选框即可。 在这里勾选“不缓存缩略图”复选框即可。 将软件解压后,点击“ezxcodec_chs.exe”打开软件,在编辑窗口中点击“CramFS”选择临时目

录也就是刷机包解压后的输出目录,选择要修改的 smg 刷机包,然后点解压就可以解开刷 机包了 解压后,进入刚才选择的目录,可以看到 2 个文件 打开文件夹“cramfs-root”,这里面就是刷机包文件,按手机上修改刷机包的方法修改即可。 修改好后,在“新建 cramfs 文件”右边选择保存的路径(注:不要保存在 cramfs-root 内)点 击“编译”即可 注意: 下解开刷机包,不过最好是把文件放在手机里修改, 注意: 虽然可以在 WINDOWS 下解开刷机包 ,不过最好是把文件放在手机里修改, 在 WINDOWS 下修改貌似会有权限问题哦

软件使用方法 1.启动软件:该软件只有两种语言英语和俄语,根据你自己水平选择语言。

2.解压 SBF 文件为 CramFS 代码包:必须先设置工作目录(Working directory)(用于保 存解压出来的文件和文件夹),选择 SBF,然后选择原始刷机包 SBF 文件,可打开和 SBF 文件(若选择了 From CramFS too 选项,则直接可解压为文件和文件夹) ;也可以选择 CramFS 代码包进行解压。 3. 重新生成 SBF 文件:为了重新生成 SBF 文件,工作目录中必须有已解压出来的文件

和文件夹,你修改和编辑的文件也必须复制到工作目录中对应的位置。原始刷机包 SBF 文件也必须是打开的,在新 SBF 文件行定义新的刷机包名称,最后编译 Compile。

4. 解压 CramFS 代码包:选择 CramFS,然后选择原始 CramFS 文件,可以为工作目录也 可以为其它任意目录,但解压出来的文件保存到工作目录中,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此时 你可以任意修改和编辑文件及文件夹了。 5. 重新生成 CramFS 文件:为了重新生成 CramFS 文件,在第 4 条中你使用的目录中必 须有已解压出来的文件和文件夹,你修改和编辑的文件也必须复制到对应的位置。在新 CramFS 文件行定义新的 CramFS 名称(一般为原名称+”_new”) ,然后编译 Compile。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若在原刷机包解压出的文件夹中添加了新文件或文件夹,要通过点 击“show”按钮来定义新添加新文件或文件夹的 uid 和 pid 属性才能正确编译。通过双 击要修改 uid 和 pid 属性的文件或文件夹来修改 uid 和 pid 属性。

第三种方法:XP sp2+ 虚拟机(fedora) 第三种方法: 虚拟机
1.准备工作: 刷机包以 24p 为例..不要用 5Xp 的版本,因为 2X 和 5X 系列的内容有不同的. Linux 我用的是 fedora, (redrat 的后续版本,小毡帽的意思) Winhex 十六进制编辑器 mkcramfs linux 下的工具 我以 CG34 为例,因为资源文件基本上都在这个包里面.大小为 9M 提取包的方法: 前两种方法参考上面第一种方法。 用 RSD LITE 刷机,在 RSD 开始解包到 EXTRACT CODE GROUPS 100%的时候,可以看到 sbf 一体包所在的目录下面解压出来了好多个***CGXX.smg,这时我们把***CG34.smg 拷贝 出来,拿来修改,这时候手机刚切换到 boot loader 的那个红色的界面.还没有写到手机里,可 以拔掉数据线,把电池卸了从装上,开机和原来一样. 采用 oent DX 在 winhex 里面找地址的方法, 在手机上安装“系统提取.pkg” 好了,你现在可以对得到的 CG43.smg 文件进行修改了哦! 在 LINUX 下解开文件、修改及打包 .smg 文件: 还是以 CG43.smg 为例。把 CG43.smg 拷贝到/home 下,在/mnt 下建立 ttt 的目录,然 后: 1、mount -o loop /home/CG43.smg /mnt/ttt ##解开 CG43.smg 2、cd /mnt/ttt ##进入该目录

3、tar zcvf /home/CG43.tar . ##打包 ttt 目录成压缩文件 4、mkdir /home/CG43 ##在 home 下建立 CG43 目录 5、cd /home/CG43 ##进入该目录 5、tar xzvf /home/CG43.tar ##解压出文件到 CG43 目录 6、##在 CG43 目录进行修改,或者通过管理器修改里面的文件。 7、mkcramfs /home/CG43 new_cg43.smg ##重新打包成 smg 文件 8、tar czvf /home/new_cg43.tar /home/CG43 ##打包成 tar 文件 (修改时,需要注意的内容: 拷贝文件过来后,需要重新设置文件的群组、所有者及属性等 修改的文件里包含中文字符,需要注意。 ) 9、拷贝修改好了并打包好的新的 new_cg43.smg 文件返回到 Windows 下 下面我抓图说明一下,新手特别是 linux 菜鸟会遇到很多问题. 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把文件从 windows 传到 linux 下,这里不一个一个介绍了,我用的是 ftp

在 XP 上装个 FTP 的服务端,例如 serv-U,传输 CG34.smg ftp 的方法不用在这里介绍了吧 继续………. 我 在 /home 里 面 建 了 一 个 名 为 1200 的 文 件 夹 , 吧 CG34.smg 放 在 这

里. 在/mnt 里面建立一个名为 cg34 的文件夹,用于挂载 CG34.smg 在命令行里输入: mount –o loop /home/1200/CG34.smg /mnt/cg34

(注意:24p 只有 CG34,CG42,CG41 可以被 mount,因为他们是标准的 cramfs 文件,CG43 也可 以,但是要去掉 0x1000 以前的内容) 这个时候看/mnt/cg34 文件夹:

看到里面的内容了,animation 里面是开关机的图片,ringtone 是设置里面的铃声.还有主题文 件等等,自己想怎么改就怎么改,我的 moto,我做主. cg34 文件夹上多了个锁,这时他是只读的,不能修改里面的内容,我们需要把他里面的东西弄 出来.可以在命令行里操作: tar –czvf cg34.tar.gz cg34

也可以在图形界面下操作:

然后把这个压缩包弄到 windows 下面来改吧. 我用的还是 ftp. 在经过了若干修改.删除,替换后,我们需要从新打包成 smg 文件,记的别文件做的太大,因为 原来的大小是 9MB 给修改后的 cg34 取个名字,newcg34 打包传给 linux 的/home/1200 下面 这时候我们要用到一个工具:mkcramfs,这是一个 linux 下的工具.下面提供下载 可能很多人在运行 mkcramfs 命令的时候会提示: Command not found 将 mkcramfs 文件 复制到/usr/bin 下就可以使用了.

运行: mkcramfs /home/1200/newcg34 newcg34.smg

把生成的 newcg34.smg 传到 Windows 里,(这是最后一次了,linux 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3.生成 sbf 刷机包 这 次 我 们 需 要 用 到 一 个 工 具 winhex, 目 的 是 保 证 原 来 的 cg34.smg 和 我 们 修 改 的 newcg34.smg 大小一致.

打开生成的那个新的 smg,光标定格到最后一位,然后编辑粘贴 0 字节, 填多少

呢,原大小减新大小,用 9437184 减去你新生成的 smg 的大小. 再用查找替换 16 进制值, 从我们填的新 smg 的原尾部开始往下搜索 00 并替换成 FF,就把新填的这些 00 换成 FF 了。

保存.你看一下属性,是不是和原来的大小一样是 9M. 最后一步,我们要用到 desbf.exe 这个工具

Fileopen 打 开 你 原 始 的 sbf 包 , 然 后 选 中 CG34, Replace 选 择 newcg34.smg

做完就刷机去吧.等到 pass 就可以了.就这么多, 和 oent DX 不同的地方就是最后合成包的时候不是十六进制替换 sbf,直接用了这个工具, 不需要计算校验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