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站脚本攻击-XSS

    跨站脚本攻击,Cross Site Script,为了区别CSS,英文缩写为XSS

    XSS攻击,通常指hacker通过“HTML注入”篡改了网页,插入恶意的脚本,从而在用户浏览网页时,控制用户浏览器的一种攻击。

   XSS根据效果的不同可以分为如下几类:

    1. 反射型XSS

         通过将用户输入的数据“反射”给浏览器达到攻击的方式。反射型XSS也叫“非持久性XSS”

    2. 存储型XSS

        通过将用户输入的数据“存储”在服务器达到攻击的方式。

    3. DOM Based XSS

         通过修改页面的DOM节点达到攻击的方式。该方式也是反射型XSS的一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跨站脚本攻击(Cross-Site Scripting,简称 XSS)是一种常见的网络安全漏洞,攻击者利用输入输出不当的漏洞,将恶意脚本注入到网页中,使得用户在访问网页时受到攻击。 XSS 攻击通常分为三种类型:反射型、存储型和 DOM 型。 反射型 XSS 攻击是通过构造恶意的 URL,将脚本注入到网页中,当用户访问此 URL 时,就会触发攻击。这种攻击方式比较简单,但需要诱骗用户点击恶意链接才能实施攻击。 存储型 XSS 攻击是将恶意脚本存储在服务器端,当用户访问包含该脚本的页面时,就会触发攻击。这种攻击方式比较隐蔽,攻击者可以将恶意脚本存储在常用的网站或论坛上,等待用户访问并触发攻击。 DOM 型 XSS 攻击是将恶意脚本注入到网页的 DOM 中,当用户浏览网页时,就会触发攻击。这种攻击方式比较难以防范,因为它不需要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而是直接在用户的浏览器中执行恶意脚本。 为了防止 XSS 攻击,开发人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对输入进行过滤和校验,禁止用户输入包含脚本的内容。 2. 对输出进行转义,将 HTML、CSS、JavaScript 等特殊字符转义为实体字符。 3. 使用 CSP(Content Security Policy)控制网页中可以加载的资源,限制页面中的脚本执行和数据传输。 4. 使用 HttpOnly 属性设置 cookie,禁止 JavaScript 访问 cookie,防止攻击者窃取用户的凭证。 5. 及时修补漏洞,避免攻击者利用已知漏洞进行攻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