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3项目开发——环境安装

想使用ionic开发一个android的app,但在国内,环境的安装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以下是我在使用代理的情况下在ubuntu14.04环境下搭建的项目环境。

配置nodejs

在官网上下载最新的nodejs(8.9.1),将这个文件放置在/opt目录下解压。并设置环境变量。

  • 设置环境变量的方法是在/etc/profile中加入环境变量的路径,并使用source /etc/profile或重启即可。

在设置好环境变量后,在命令行下执行npm -v和nodejs -v都能看到相应的版本。

设置代理

由于国内的网络环境,所以在使用npm安装依赖包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安装失败的现象,这是可以使用代理连接,也可以使用淘宝的镜像源。我这里使用代理设置。

  1. 使用npm config get proxy 查看npm代理的使用情况。
  2. 如果代理设置不正确,则使用npm config set proxy=…设置代理。
  3. 使用同样的方法,设置npm config set https_proxy=… 的代理
  4. 要想让npm使用代理,则需要安装一个依赖包,使用npm i -g @ionic/cli-plugin-proxy@latest

安装ionic和cordova

使用npm安装ionic和cordova。使用指令npm install -g ionic cordova。使用-g的作用时指全局安装。

创建新项目

使用指令ionic start test可以创建名为test的项目。然会可以选择项目的模板

添加android平台

在添加android平台之前,需要安装jdk以及android sdk。其中jdk使用1.8版本,1.9则会失败,sdk可以使用最新的。

使用指令cordova add platform android 可以添加android平台。

添加其他依赖

在手动安装android环境的时候,需要安装依赖,以下列出我的依赖版本:
gradle-3.3 需要设置环境变量
build-tools/26.0.1
platforms/android-26
platform-tools

运行以及打包项目

使用指令 cordova build android 打包项目
使用指令 cordova run android 在线真机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