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linux虚拟机的IP?

        Centos安装好了,但是还是不能和外界机器通信,在黑色窗口里操作还是有很多不方便的,比如不能复制。所以,我们需要配置好IP,然后用远程连接工具去连接这台Linux,方便后续的操作。

通过命令ifconfig来查看网卡的IP。


lo,这个网卡是回环网卡,不管是Windows还是Linux都会有这个IP的,它的主要作用是机器内部的通信,非常有用。

默认虚拟机安装完成后,是有一块网卡的,可以通过ifconfig -a查看到。


如何给eth0这块网卡设置一个IP?

可以通过dhclient命令让它自动获取到一个IP。

       dhclient命令是一个自动获取IP的命令,如果Linux所在网络环境有dhcp服务器,那么运行dhclient命令后,Linux机器就可以自动获取到一个IP。此时的IP是自动获取的,也就是说动态的,实际机房的服务器IP并不是自动获取的,都需要固定好的,所以我们应该为eth0网卡设置一个静态IP。在设置静态IP之前,先运行route命令查看NETMASK和GATEWAY。

然后输入如下的命令,文件的名字比较长,这里有个小技巧就是在写文件名字的时候,可以按tab键把文件的名字补全。

回车后,进入到该文件内部,改成如下的内容。

首先按一下字母“i”,进入编辑模式。

将ONBOOT改为yes,意思是开机启动网卡。BOOTPROTO改为static,这样就设置了静态IP了,原来是通过dhcp自动获取IP。

还有下面4行也是必须添加的,其中IPADDR是我们通过ifconfig  eth0查看到的。NETMASK和GATEWAY是命令route查看到的。DNS1一般是网关,DNS2是谷歌的IP。

修改完之后,按一下E上传,然后输入:wq就保存退出了。

之后输入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将网络服务器重启。

这样我们就把网卡IP设置为静态的了,并且日后在重启服务器网卡IP保持不变。然后使用命令ping,再来测测网络连通性


这样就说明连通了,可以上外网了。Linux下的ping会一直持续下去,所以需要按住ctrl+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