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学习开发手记 – 隐藏Status Bar和修改程序名称的小技巧

转载自 http://www.devdiv.com/home.php?mod=space&uid=34689&do=blog&id=5737


———————-隐藏Status Bar—————————–
读者可能知道一个简易的方法,那就是在程序的viewDidLoad中加入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setStatusBarHidden:YES animated:NO];
此法可以隐藏状态条,但问题在于,状态条所占空间依然无法为程序所用.

本篇介绍的方法依然简单,但更为奏效:是通过简单的3个步骤,在plist中加入一个键值来实现.
1. 点击程序的Info.plist


2. 右键点击任意一处,选择Add Row

3. 加入的新键值,命名为UIStatusBarHidden;选择Value Type为Boolean;然后选上这一项.

现在,重新编译运行ihone程序,看看结果如何!呵呵,已经搞定!

————————修改程序名字———————————–
这个功能太常用了:程序员经常以一个名字开始编写一个应用;但在发布之前,常常需要为应用更名.或者想从一个现成程序开始,修改成一个新的应用,而不需要copy\paste.但苹果公司没有提供一个简单的实现方法.本文讲述的方法可以让你随心所欲修改应用输出的名称.

1.复制现有文件夹,将拷贝更名为你所想要的名字.
2.打开新文件夹,将.xcodeproj更名
3.右键点击.xcodeproj并选择Show package contents,弹出一个对话框包含了几个文件.(事实上.xcodeproj是这几个文件打成的包)
4.用textEdit打开 project.pbxproj文件,将所有旧名字替换成为新的.
5.删除build文件夹
6.用XCode载入该工程,点击 Build/Clean all targets

然后重新编译工程 — 应当能看到输出的应用有了新名字吧!有的文章说需要修改.pch文件名,但那样更复杂了,所以这里不做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