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 Android 程序一直后台运行,像 QQ 一样不被杀死?

作者:闭关写代码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826231/answer/7120710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强烈建议不要这么做,不仅仅从用户角度考虑,作为Android开发者也有责任去维护Android的生态环境。现在很多Android开发工程师,主力机居然是iPhone而不是Android设备,感到相当悲哀。

从技术角度概括一下现在普遍的防杀方法
  1. Service设置成START_STICKY,kill 后会被重启(等待5秒左右),重传Intent,保持与重启前一样
  2. 通过 startForeground将进程设置为前台进程,做前台服务,优先级和前台应用一个级别,除非在系统内存非常缺,否则此进程不会被 kill
  3. 双进程Service:让2个进程互相保护,其中一个Service被清理后,另外没被清理的进程可以立即重启进程
  4. QQ黑科技:在应用退到后台后,另起一个只有 1 像素的页面停留在桌面上,让自己保持前台状态,保护自己不被后台清理工具杀死
  5. 在已经root的设备下,修改相应的权限文件,将App伪装成系统级的应用(Android4.0系列的一个漏洞,已经确认可行)
  6. Android系统中当前进程(Process)fork出来的子进程,被系统认为是两个不同的进程。当父进程被杀死的时候,子进程仍然可以存活,并不受影响。鉴于目前提到的在Android-Service层做双守护都会失败,我们可以fork出c进程,多进程守护。死循环在那检查是否还存在,具体的思路如下(Android5.0以下可行)
    1. 用C编写守护进程(即子进程),守护进程做的事情就是循环检查目标进程是否存在,不存在则启动它。
    2. 在NDK环境中将1中编写的C代码编译打包成可执行文件(BUILD_EXECUTABLE)。
    3. 主进程启动时将守护进程放入私有目录下,赋予可执行权限,启动它即可。
  7. 联系厂商,加入白名单
  • 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