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Basic.NET 各版本比较

.NET语言,包括VB.NET,它们所开发的程序源代码并不是直接编译成能够直接在操作系统上执行的二进制本地代码,而是被编译成为中间代码,然后通过.NET Framework的通用语言运行时(CLR)——执行。 所有的.Net编程语言都被编译成这种被称为MSIL(Microsoft Intermediate Language )的中间代码,这与Java的字节码类似。因此虽然最终的程序在表面上仍然与传统意义上的可执行文件都具有“.exe”的后缀名。但是实际上,如果计算机上没有安装.Net Framework,那么这些程序将不能够被执行。在程序执行时,.Net Framework将中间代码翻译成为二进制机器码,从而使它得到正确的运行。最终的二进制代码被存储在一个缓冲区中。所以一旦程序使用了相同的代码,那么将会调用缓冲区中的版本。这样如果一个.Net程序第二次被运行,那么这种翻译不需要进行第二次,速度会明显加快。

VB.NET代码之所以不直接编译成二进制机器码,是基于.NET跨平台这一目标的考虑。

Visual Basic .NET 2002
2002年Visual Basic .NET 问世,此后Visual Basic 包含在 Visual Studio套装中。该版本又被称为VB 7.0,是与C#一起在2002年发布的最初始的VB.net版本。C#是一门新设计.Net语言并且语法上和Java有一定的相似性,所以被大力宣传为微软对付JAVA的王牌,受到媒体极力关注。然而VB.NET则相反被错误地认为仅仅是VB的一个升级(故有时被称为VB7),它的受关注度也因此较低,当然VB社区以及喜欢Basic系列风格的语言的人还是很关注它的。那些试用过此版VB.NET的人在层层幕布下发现一个强大却艰深的语言。不过任何一种语言都是有弱点的,当然后面这一点也是.NET语言的共性,那就是运行的计算机上必须装相应版本的.Net framework。
Visual Basic .NET 2003
该版本是和.NET Framework 1.1一起发布的。新功能包括对.NET Compact Framework的支持和更好的VB升迁向导。并改进了运行状况,IDE稳定性(尤其是后台编译器),以及运行时RunTime稳定性。另外,VB.NET2003还有一个学院版Visual Studio .NET 2003 Academic Edition (VS03AE),它是分发给各国某些学者免费使用的版本。
Visual Basic .NET 2005
该版本是VB.Net的重大转变。但是这个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仍然还是面向 .NET 框架的(版本2.0)。它同时也能开发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如开发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手机的程序等。总体来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软件,甚至包含代码测试功能。
Visual Basic .NET 2008
Visual Basic 2008于2008年2月1日发布。通过几年的发展,它已成为一种专业化的开发语言和环境。用户可用 Visual Basic 快速创建 Windows 程序,现在还可以编写企业水平的客户/服务器程序及强大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Visual Studio 2010
Visual Studio 2010于2010年4月12日上市,其中包含 Visual Basic .NET 2010 。Visual Studio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开发环境。是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 2010集成开发环境(IDE)的界面被重新设计和组织,变得更加简单明了。Visual Studio 2010同时带来了 NET Framework 4.0、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CTP( 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CTP),并且支持开发面向Windows 7的应用程序。除了Microsoft SQL Server,它还支持 IBM DB2和Oracle数据库等。
Visual Studio 2012
从该版本开始VB.NET已没有单独发售的IDE了,微软给Visual Basic .NET 以及C#开发者的IDE就只有Visual Studio 了。该版本增加了modern(原metro)风格的支持等众多新特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