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报表

     做机房收费系统的时候有一个打印功能,实现这个用到了Grid Report 这个第三方控件。

       首先:下载Grid Report 控件。

       然后:制作报表模版。

 第一步:打开报表设计器。点击菜单插入—报表头。如图:

第二步:执行插入菜单—静态框,就创建了一个静态框,名称属性为“staticbox1”,设置它的文本信息

 

第三步:执行插入菜单—明细网格,

第四步:连接数据库查询。执行报表菜单—数据库查询,然后“创建数据库连接”

点击“下一步”—然后再填写信息“服务器名称”“用户名和密码”“选择数据库”

最后测试连接成功。

第五步:大家可以在设置数据库连接串与查询SQL对话框的“数据库连接串”编辑框中看到刚才创建的数据库连接串。

.在“查询 SQL”编辑框中输入“select * from  checkday_Info”,注意不要包括引号

第六步:执行编辑菜单—根据字段生成列

此时明细网格多了很多列,一个字段对应一列。

第七步:保存。将这个模版与程序放在一起,保存名称为“checkday.grf”

到这里报表的模版已经做成了。下面就是编程序了。

首先:在程序中勾选(部件 :VB中如何打印报表 - 王洪洪 - 王洪洪和 引用:VB中如何打印报表 - 王洪洪 - 王洪洪

然后:编写代码

Private Sub cmdPrint_Click()
    Report.[Print] (True)  '打印

End Sub

Private Sub cmdPrintView_Click()
    Report.PrintPreview (True)   '打印预览
End Sub

Private Sub cmdRefresh_Click()
    GRDisplayViewer1.Stop
    Set Report = New grproLibCtl.GridppReport   '创建报表对象
    Report.LoadFromFile (App.Path & "\CheckDay.grf")  '载入模版
    '连接数据库与
    Report.DetailGrid.Recordset.QuerySQL = " select * from CheckDay_Info "
    '    GRDisplayViewer1.Report = Report  '报表内容显示在控件中

    GRDisplayViewer1.Start

End Su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