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k Overflow 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和标签

我们分析了Stack Overflow的标签(tag)以了解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并在更大的语言范围内统计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来进一步了解子标签。

最流行的编程语言莫过于Java了,之后是Javascript,C#,PHP,jQuery,Python,HTML,C++。在标签排名 TOP50中,前10名占据了所提问题的55%,并且前6名,即Java、Javascript、C#、PHP、jQuery、Python占比超过 41%。

Java凭借超过10%的问题成为了标签排名TOP50的榜首。当我们检查与Java相关的标签时,问的最多的问题,实际上占了总问题13%的标签 为’android’,其次是Java的GUI工具包Swing。关键的观察结果是,JSP——服务器端脚本技术,占据了与Java相关的问题总量的 2%。

从欢迎程度看,JavaScript和Java差不多是并驾齐驱的。

虽然在许多领域,如游戏开发,大多数联合标签JavaScript的标签大多与构建网页相关。 jQuery,这个客户端JavaScript库在联合标签中的比例高达35%。

值得注意的是web应用框架AngularJS占比约4%,而Node.js,网络应用的运行时占2.9%左右。

PHP是Stack Overflow上最流行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

MySQL和SQL,貌似成为了广泛和PHP共用的数据库,前者的联合标签占17.6%,后者占3.9%。

博客工具和CMS、WordPress(基于PHP并用于PHP的web应用框架),CodeIgniter在这里也占据了一定的比例。

Web框架Django在所有与Python相关的框架中是最受欢迎的web框架,占联合标签的10.5%,其次是Flask,占框架的1.4%。

涉及到Python 3.X版本的问题是总联合标签的3.3%。更多编程语言,尽在http://www.ggk.cn

用于科学计算的Python包,NumPy,数据分析库Pandas,2D绘图库Matplotlib也是重要的因素,分别占比3.6%,2.3%和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