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cv 0 —— 简单介绍(模块)

本文只做学习之用,无任何商业目的,特此声明!
继QCAR之后,高通近日发布了FastCV:一个针对移动平台的计算机视觉库。 FastCV1.0是专为android设备设计的。现在已经出到1.2.2版本的了。目前支持android和wp8,后面将会有支持ios的版本吧。
FastCV可以运行在任何基于ARM的处理器,但是对于高通自家的Snapdragon是做了特别优化的。高通的性能还是很强大的。看下面的分析图,保证吓你一跳。

FastCV1.0包括如下几个模块

  • Math / Vector Operations
  • Image processing
  • Image transformation
  • Feature detection
  • Object detection
  • 3D reconstruction
  • Color conversion
  • Clustering and search
  • Memory Management
  • Miscellaneous

Math / Vector Operations数学公式和向量的操作函数,通用的,包括向量的点乘、叉乘等等

Image processing提供了图像处理相关算法,例如滤波的算法,包括中值滤波、高斯滤波等等  图像滤波,卷积和缩放操作
Image transformaton提供了图像变换的相关方法,仿射变换以及计算投影变换矩阵

Feature detection模块提供了Fast Corner和Harris Corner检测、canny边缘检测,霍夫变换查找圆等。
Object detection模块提供了一个17×17的基于梯度的描述子、NCC搜索、LK光流进行跟踪。( Object detection functions such as NCC template match, etc.
3D reconstruction模块提供了Affine、Homography变换估计、姿态估计。( Homography, pose evaluation functions
Color convertion提供了颜色变换的方法。
Clustering and search提供聚类器(不太懂)( K clusters best fitting of a set of input points
Motion and object tracking运动跟踪,提供了meanshift、 ConAdaTrack
Shape and drawing 绘制边缘、多边形等等
Memory Management内存管理,分配和释放fastcv中使用的内存
Miscellaneous 获取版本号,清理资源等
可以看出FastCV不同于QCAR,FastCV主要提供更为底层的CV算法实验,目标人群是CV领域的开发人员。
跟OPENCV相比,fastcv显得很小巧,毕竟它的对象是移动cv.高度集成化,所有的方法以及变量数据结构等,都能在fastcv.h文件中找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