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配置不同JDK版本遇到的一些问题与总结

配置多个JDk版本有时候是工作需求,也更方便自己平时的学习过程,有时候你工作上需求的开发环境是JDK比较老的版本,而为了学习JDK新版本的特性时,此时配置多个JDK版本是必须的,下面是配置多版本JDK时我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
问题一:更改环境变量后,运行cmd:java -version,JDK版本没有变;
问题二:Eclipse里面切换运行环境后并不能生效,还是切换前的JDK版本。
首先,安装不同JDK,电脑上可以安装多个版本的JDK,只要选择不同的安装目录即可。
其次,配置环境变量:
①新建系统环境变量JAVA_HOME,变量值填JDK的安装目录;
②修改path变量,在其后添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双引号内的);
③新建系统变量 CLASSPATH ,变量值填写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双引号内的))。
具体的配置过程可以参考百度经验: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dad5075d1dc40a123e36ea3.html
其后,切换JDK版本,这时需要修改两个地方:
①修改JAVA_HOME变量值,改成对应的JDK安装目录即可;
②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这部分放到path变量值得最前面(或者把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java.exe,javaw.exe,javaws.exe删除),因为系统加载最先加载system32目录下的java程序,所以也就造成了只换JAVA_HOME值后切换不成功的结果。
③修改Eclipse里面的运行环境,添加不同的运行时环境。修改Eclipse运行环境
最后,切换了不同的JDK版本后,Eclipse的工作空间要重新建一个,虽然用原来的那个也可以,但是你会发现运行程序时,运行环境还是以前的那个,并没有更改。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