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网络编程 刨坑大法 凌晨两点写博客 也是没谁了

这是作者的呕心沥血之作!!!!!!!!!!!!!!!!!!!!

首先unix网络编程可在win10下写,win10推出了ubuntu for win10,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东西

第一步,能够在windows命令行下运行bash

第二步,下载好unuix网络编程所需要的文件也就是书上unpv13e.tar,我的ftp服务器上有。

第三步,(这个真的是我研究了巨久的,unix上试了无数遍最终在win10的bash上成功),在win10的bash下进入到你的unpv13e文件夹所在的目录,win下  c盘在 /mnt/c  ,最后以root权限进入,然后在命令行输入看下图


第四步,进入到lib,然后执行make


第五步:当执行完make后unpv13e文件夹就出现了一个链接库的文件libunp.a,然后把这个库文件复制到系统可以找到的路径中,我们将它放到/usr/lib


第六步:讲例子中要用到的头文件unp.h(在/unpv13e/lib文件夹里面),以及unp.h要用到的头文件config.h(在unpv13e文件夹里)复制到/usr/linclude中


第七步:unp.h包含了config.h,而在/usr/include中他们是在同一个文件夹下的,所以我们对unp.h文件做如下的设置

1. #include "../config.h"  改成  #include "config.h"

2.在unp.h中添加一行   #define MAXLINE 2048

修改代码到此结束

第八步:Unix网络编程这本书上的所有例子,我们在写包含unp.h的头文件路径时都必须要写成

              #include "../../include/unp.h"

到此Unix网络编程的所有环境全部已经搭建完毕,我们跑几个书上的例子试验一下,当我们晚上两点运行成功的时候,心情那是相当的激动。



祝大家新年快乐,羊年学习Unix网络编程顺利,写代码再无BU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