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eb 页上使用条件数值格式

Web 页上使用条件数值格式
Wade Tai
Microsoft Corporation
1999年11月

适用于:Microsoft Excel 2000

摘要:此窍门介绍了在将 Microsoft Excel 工作簿或工作表发布到 Web 页时,如何实现定制数值格式。它说明如何使用 NumberFormat 属性来指定条件字体颜色阴影。

在 Microsoft® Excel 中,您可以使用 NumberFormat 属性将条件数值格式应用于电子表格中的单元格。条件数值格式使用定制的数值格式代码,该代码说明您希望显示数值的方式。您可以指定多达三种格式代码条件。这些条件由分号隔开。条件数值格式的一个常见用法是,根据单元格的值的不同,用不同颜色的阴影来强调数值和数值的模式。这种类型的简单条件格式化通常称为“红绿灯”格式化。

在您将电子表格或工作簿发布到 Web 页时,您也可以使用 NumberFormat 属性有条件地格式化在 PivotList 和电子表格组件中显示的数值。与 Excel 不同,您可以指定多达四种格式代码条件;然而,如果您使用了第四种条件,则无法将数据导出到 Excel 中。

要为格式的某一部分设置颜色,请在该部分中的方括号内指定颜色的英文名称。即使您正在使用一个非英语的 Excel 版本,您也必须使用英语名称。您也可以通过使用句法 Color n 来指定颜色索引,其中 n 就是索引。颜色代码必须是该部分中的第一项,并且仅支持调色板中的前 8 种颜色。下表列出这些颜色及等价的颜色索引。

颜色名称等价的颜色索引名称
BlackColor 1
WhiteColor 2
RedColor 3
GreenColor 4
BlueColor 5
YellowColor 6
MagentaColor 7
CyanColor 8

要把数值格式设置成只有在数值满足您指定的一个条件时才适用,请将条件写在方括号中;条件由一个比较运算符和一个值组成。您可以从下表列出的比较运算符中进行选择。

运算符De scrip tion
=等于
<小于
>大于
<=小于或等于
>=大于或等于
<>不等于

例如,下面的脚本将小于 10 的数值格式化为红色字体,并小数点右边有两位数字;将小于或等于 50 的数值格式化为黄色字体,并在小数点右边有一位数字;将小于 400 的数值格式化为绿色整数;将大于或等于 400 的数值格式化为 magenta 整数。

<s cript language=VBS cript><!--
Sub FormatCells()
   Set oInvSS = NumFmt_20284_WebCalc
   oInvSS.Range("B2:B6").NumberFormat = _
                "[Red][<10]#0.00;[Yellow]" _
                "[<=50]#0.0;[Green][<400]" _
                "##0;[Magenta][>=400]###0"
end sub

--></s cript>

请注意,对于 PivotList 组件,您用于合计的任何格式化条件也将被用于小计和总计的行和列(当它们可见时)。对于 PivotList 字段,当字段在列或行的表头区中时将不应用条件格式颜色。

要查看所用的代码

  1. 在 Excel 中打开一个工作表。在各单元格中输入各种数值。

  2. 文件菜单中,单击另存为 web。在另存为对话框中,单击发布按钮。

  3. 发布为 web对话框中,在查看选项部分的下方,单击添加交互对象复选框并选择电子表格功能

  4. 在该对话框的底部单击在浏览器中打开已发布 web复选框,然后单击发布

    现在您的浏览器应该显示一个电子表格组件,带有您在工作表中输入的各数值—但颜色是黑白的。要查看条件格式化,请执行以下步骤。

  5. 从浏览器的查看菜单中选择源文件,并将生成的记事本文件保存到您的硬盘驱动器(C:/Documents and Settings/ 是缺省位置)。

  6. 将上面的脚本粘贴到源代码文件的底部,且在 </div> 标记之后。

  7. 搜索文件 <object (CTRL+F) 以找出指定给该电子表格组件的对象 ID。在您于底部粘贴的代码中,用对象 ID 替换以下文字: NumFmt_20284_WebCalc。

  8. 要使此代码能够实际运行,请用 Sub Window_onload() 替换 VB Scr ipt 函数 (Sub FormatCells()) 的名称保存该文件;切换到浏览器窗口;按 F5 刷新屏幕;并观察数值更改了颜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