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s 365 Business Process Flow -- 让你不再惧怕复杂的业务流程!

Business Process Flow 并不是新功能,它最初是在Dynamics CRM 2013中被发布的。刚推出的时候,用户体验和开发体验并不是非常的完善,随着版本的不断迭代,新功能也不断的被增加。特别是在最近发布的Dynamics  365版本中,BPF已经得到了质的改变,它给我们提供过了一个非常友好的设计界面,并且我们能将工作流放在BPF中了,最酷的就是我们能在不停用BPF的同时对它进行编辑和更新!是不是很酷呢?新特性还不止这些,它还有全新的约束机制,我们可以在上面非常方便的设计复杂的分支结构以及对应的约束条件,对应这些改变,我想说的就是:从此,广大的Dynamics 顾问都不会惧怕复杂的企业流程了,因为我们已经手握Dynamics 365 BPF神器啦!博主今天就带各位一起来探索我们新一代的BPF功能吧。

首先来看看BPF的全新设计UI,在这个编辑器上面,我们可以一览所有的Stage以及它们之间复杂的分支关系,并且我们还可以在设计器的左下角的预览框中对整个BPF进行俯瞰,而且我们可以用鼠标拖拉该俯瞰图来快速定位我们感兴趣的Stage。另外一个非常酷的功能就是截屏功能,我们可以点击它对当前的BPF流程进行截屏操作,是不是很酷呢?


新BPF的Stage和Step的创建方式也变了,我们在点击新建按钮后可以自行决定在那个位置插入Stage,使用非常方便。在点击对应的Stage后,我们能在上面创建相应的Steps并且设置它们的显示顺序以及需求级别。对于该功能,新BPF和之前版本的BPF差别不大,但是设计体验好了很多,能大大提高顾问的配置时间。


接下来我们看看新BPF的重磅功能- - BPF + WF!这个功能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我想说的就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之前的的BPF并不能直接触发workflow,所以它的作用大部分是用来规范业务流程,保证企业的所有业务都按照一个标准的流程进行处理。现在,我们的BPF可以触发WF了,那就意味着它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规范业务流程标准,而是拓展到系统集成的级别。设想下,如果商机实体上的BPF到了定义项目建议的阶段,需要审批处理,那么我们就可以把审批处理的提交逻辑放在WF中,然后让BPF去触发执行,整个系统就自动起来了!是不是很有趣呢?具体的应用场景各位可以自行脑补下,下面我给大家看看如何在BPF中使用WF。

1)点击新建菜单下面的WF按钮,即可在Stage下面添加WF,这里需要提醒的就是,目前只有On-Demand WF才能被添加。



2)WF除了能添加在Stage level,还能添加到Global level,也就是说,如果整个BPF流程执行开始或执行结束,都可以触发WF,它的配置信息如下:



在本文最后,我给大家看一个博主已经配置好的BPF吧,是不是很酷呢?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赶紧在Dynamics 365上配置一个属于你自己的BPF吧!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