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2010 编译Boost C++库

24 篇文章 0 订阅
22 篇文章 0 订阅

1.下载安装包boost 1_45_0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boost/files/boost/1.48.0/
   选择下载 windows 或 unix 版本
 

2.解压缩到d:\boost目录下
 

3.编译bjam
 
  (1)从vs2010的工具菜单进入命令提示窗口(单击“开始”按钮,指向“所有程序”,指向“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指向“Visual studio tools(工具)”,然后单击“Visual Studio 2010 command prompt(命令提示)”
    (2)cd到d:\boost\boost_1_48_0下执行bootstrap.bat,然后,会在d:\boost\boost_1_48_0\下生成bjam.exe,
    (3)將bjam.exe复制到d:\boost\boost_1_48_0\下。
 
4.设定编译环境(加入红色字体)  
  修改user-config.jam (d:\boost\boost_1_48_0\tools\build\v2\user-config.jam) 的MSVC configuration
  # MSVC configuration
  
  # Configure msvc (default version, searched in standard location
  # and PATH).
  # using msvc : 8.0 ;
   using msvc:10.0:: <compileflags>/wd4819 <compileflags>/D_CRT_SECURE_NO_DEPRECATE <compileflags>/D_SCL_SECURE_NO_DEPRECATE <compileflags>/D_SECURE_SCL=0 ;
 
5.將目录cd到d:\boost\boost_1_48_0\下执行
    (1) 编译boost库
        bjam --without-python --toolset=msvc-10.0 --build-type=complete --prefix="d:\boost\boost_1_48_0" stage (这一步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下面详细解释一下每个参数的含义:
stage/install:stage 表示只生成库(dll和lib),install还会生成包含头文件的incl?目录。本人推荐使用stage,因为install生成的这个include 目录实际就是boost安装包解压缩后的boost目录(E:\SDK\boost_1_39_0\boost,只比include目录多几个非hpp文件, 都很小),所以可以直接使用,而且不同的IDE都可以使用同一套头文件,这样既节省编译时间,也节省硬盘空间。
 

toolset:指定编译器,可选的如borland、gcc、msvc(VC6)、msvc-10.0(VS2010)等。
 

without/with: 选择不编译/编译哪些库。因为python、mpi等库我都用不着,所以排除之。另外,wave、graph、math、regex、test、 program_options、serialization、signals这几个库编出的静态lib都非常大,所以不需要的也可以without掉。 这可以根据各人需要选择,默认是全部编译。但是需要注意,如果选择编译python的话,是需要python语言支持的,应该到python官方主页http://www.python.org/下载安装。
 

stagedir/prefix:stage 时使用stagedir,install时使用prefix,表示编译生成文件的路径。推荐给不同的IDE指定不同的目录,如VS2010对应的是 E:\boost_1_48_0\bin\vc10,VC6对应的是E:\SDK\boost_1_48_0\bin\vc6,否则都生成到一个 目录下面,难以管理。如果使用了install参数,那么还将生成头文件目录,vc9对应的就是E:\SDK\boost_1_48_0\bin\vc9 \incl?\boost-1_48\boost,vc6类似(光这路径都这样累赘,还是使用stage好)。
 

build-dir:编译生成的中间文件的路径。这个本人这里没用到,默认就在根目录(E:\boost_1_48_0)下,目录名为bin.v2,等编译完成后可将这个目录全部删除(没用了),所以不需要去设置。
 

link:生成动态链接库/静态链接库。生成动态链接库需使用shared方式,生成静态链接库需使用static方式。一般boost库可能都是以static方式编译,因为最终发布程序带着boost的dll感觉会比较累赘。
 

runtime- link:动态/静态链接C/C++运行时库。同样有shared和static两种方式,这样runtime-link和link一共可以产生4种组合 方式,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编译。一般link只选static的话,只需要编译2种组合即可,即link=static runtime-link=shared和link=static runtime-link=static。
 

threading:单/多线程编译。一般都写多线程程序,当然要指定multi方式了;如果需要编写单线程程序,那么还需要编译单线程库,可以使用single方式。
 

debug/release:编译debug/release版本。一般都是程序的debug版本对应库的debug版本,所以两个都编译。

    运行完后(弹出输入提示符)
    (2) 则安装,输入:
       bjam --with-python --toolset=msvc-10.0 --build-type=complete --prefix="d:\boost\boost_1_48_0" install

文章出处:飞诺网(www.diybl.com):http://www.diybl.com/course/3_program/c++/cppjs/20110714/55713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