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CollectionView有空白头部的解决方案

一个奇怪的问题碰到了好几次,每次都以为是偶然,结果就没有记录解决方案……这次抽空把解决方案贴上,省得又忘记了。

这个就是问题的实际情况,可以看下图,collectionView的上半部分出现了一部分空白,实际使用过程中也是这样的。

 

这是由于iOS7UI改版后新增的效果,这个效果会让你的滚动控件自动留出与NavBar高度相同的空白。这样在滚动时,透明的NavBar就会显示出下方控件的内容。

找了很久,在ViewController中找到选项,把这个Adjust Scroll View Inserts关闭就OK啦。如果你是代码写的,应该就是设置self.edgesForExtendedLayout属性,效果是一样的

 

这个就是关闭后的效果,供大家参考

 

 

PS: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使用autolayout的前提下,在collectionView放置在一个view的下方,这样默认是不会有空白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