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ECharts3来实现ECharts2实例中的模拟迁徙效果,即背景地图为百度地图。

最新更新:发现echarts最新版的有百度地图作为底图的demo了,地址:http://echarts.baidu.com/examples/editor.html?c=map-polygon,可以参考这个官方的来实现最佳实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多小伙伴都来要demo源码,现在我把demo放在我的GitHub上了。

https://github.com/lixinGiting/echarts3_map_demo
希望大家能给我个star鼓励一下。

效果预览 :http://htmlpreview.github.io/?https://github.com/lixinGiting/echarts3_map_demo/blob/master/index.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工作需要,想通过ECharts3来制作类似于ECharts2实例中模拟迁徙地图的效果,本来认为很简单,后来发现并不好做,上网查找了相关问题,翻来覆去只有相关的问题,却没有一个合适的答案,后来费心尽力,终于做出一点成果,分享给大家。

ECharts2中模拟迁徙地图为:点击打开链接

在ECharts3中模拟迁徙地图为:点击打开链接

发现有以下要注意的事项,首先与echarts2相比echarts3有很大的改动:

第一点:ECharts2推荐模块化单文件引入;由于echarts依赖底层zrender,你需要同时下载zrender到本地。
ECharts 3 开始不再强制使用 AMD 的方式按需引入,代码里也不再内置 AMD 加载器。因此引入方式简单了很多,只需要像普通的 JavaScript 库一样用 script 标签引入。

第二点:ECharts3中因为地图精度的提高,不再内置地图数据增大代码体积,你可以在地图下载界面下载到需要的地图文件引入并注册到 ECharts 中。

如果采用echarts3官方给的地图加载方式即
<script src="echarts.js"></script>
<script src="map/js/china.js"></script>
<script>
var chart = echarts.init(document.getElementById('main'));
chart.setOption({
    series: [{
        type: 'map',
    
  • 7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2
    评论
评论 8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