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错误: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CommunicationsException: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

系统登陆功能隔段时间就会发神经,点击登录没反应,状态码返回:500。开始以为是代码问题,后来查看日志发现以

下错误: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CommunicationsException: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CommunicationsException: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 Last packet sent to the server was 0 ms ago 

通过mysql客户端命令查看: show global variables like 'wait_timeout';

显示为28000=8*3600,也就是说mysql默认的连接维持时间是8个小时,前一天晚上回去,到第二天过来,已经超过了8个小时,程序已经与mysql失去了连接,所以报错。

解决办法:

因为wait_timeout的最大值分别是24天/365天(windows/linux),所以我们可以修改超时的最大值。

programData文件夹下找到mysql目录中的my.ini文件,添加如下:

wait_timeout=2073600
interactive_timeout=2073600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