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Mac抓包分析工具之Charles

Mac 抓包分析工具之Charles

Charles实现对Https进行抓包,使用的原理是中间人技术(man-in-the-middle),Charles会动态生成一个使用自己根证书签名的证书,Charles接收web服务器的证书,而客户端浏览器/客户端接收Charles生成的证书,以此实现客户端和Charles之间建立Https连接,Charles和Web服务器之间建立Https连接,实现对Https传输信息的抓包。如果Charles根证书不被信任则无法建立Https连接,所以需要添加Charles根证书为信任证书。

1.Mac安装Charles

到官网下载Charles安装包,下载url,写这篇博文之时的最新版是4.1.2,下载后解压安装。

2.Mac安装证书

打开Charles,在Menu选择Help >SSL Proxying >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打开launchpad > 其他 > 钥匙串访问,找到Charles Porxy CA,右键显示简介,在信任里面的使用此证书时和加密套接字协议层都选择”始终信任”。

3.手机安装证书

打开Charles,在Menu选择Help > SSL Proxying > Install Charles Root Certificate on a Mobile Device Remote Browser,根据弹出的提示在手机上下载证书,如果是Android设备,选择设置 > 更多设置 > 系统安全 > 从存储设备安装,选择刚才下载的证书进行安装

4.手机配置代理

要保证安装了Charles的Mac和我们的手机连接了同一个无线路由器,即处于同一个网段中,在手机上的WLAN中设置代理,ip和端口为第3步提示的IP地址和端口。

5.开启SSL代理功能

在Menu选择Proxy > SSL Proxying Setting,选中Enable SSL Proxying,在Location里添加要使用SSL代理的网站,端口为443,如果要匹配所有HTTPS网站,可输入*(一般不建议这样操作),然后就可以拦截Https数据包了。

6.Charles破解

4.1.2的破解包,下载地址,其他版本不保证可以破解成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