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xc的docker容器的disk-io监控方式

安利一篇我翻译的国外大牛的神经网络入门文章

以一台测试机上的容器d-mcl-30_struc_test-n-2为例,容器id为373200daed7b,通过docker inspect可以看到如下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中高亮出来的部分是我们从宿主机映射到容器内的一个路径,下面我们来看这个路径对应的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下面的方法查看这个设备的真实路径(因为可能是一个软链接)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下面的方法查找挂载设备的设备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容器挂载路径disk设备的io可以通过监控下面的文件得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文件记录的是当前这个容器在这个设备的写入/读取字节数,通过对这个文件的监控,取两次监控数值的差,然后除以取样间隔时长得到disk-iops

注意

如果通过nsenter命令进入一个容器采用dd命令进行磁盘读写测试,测试产生的读写是不会反应在这里说的文件上的。需要通过docker attach命令进入才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VE代表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是一种开源的虚拟化管理平台,允许用户在服务器上创建和管理虚拟机、容器等虚拟环境。PVE提供了多种虚拟化技术的支持,其中包括LXCDockerLXC(Linux Containers)是一种轻量级的操作系统级虚拟化技术,允许在同一个Linux内核上运行多个隔离的用户空间实例。LXC提供了对资源的隔离和限制,使得用户可以在容器中运行应用程序,而无需为每个应用程序使用一个完整的虚拟操作系统。通过使用LXC,用户可以高效地共享主机操作系统的资源,并且可以快速启动和停止容器Docker是一种应用容器化平台,允许用户将应用程序和所有依赖的库、环境等打包在一个可以独立运行的容器中。Docker基于LXC技术,通过使用Docker镜像和容器来管理和运行应用程序。Docker提供了一种轻松部署、扩展和管理应用程序的方式,并且具有高度可移植性和可重复性。 在PVE中,用户可以使用LXCDocker来创建和管理虚拟环境。LXCDocker在应用场景和使用方式上有所区别。LXC更适合于隔离运行多个用户空间实例的场景,如运行多个Web服务器、数据库等应用。而Docker更适合于打包和部署应用程序的场景,如快速部署、扩展和管理微服务架构。 总之,PVE提供了LXCDocker两种虚拟化技术,满足了用户创建和管理虚拟环境的需求。具体选择使用哪种技术取决于用户的具体应用场景和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