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3.0.0+contrib+VS2013配置方法

OpenCV 3.0.0+contrib+VS2013配置方法

1、工具需求

其中前两项为必须,第三项可选。第三项主要是OpenCV3中额外提供的一些图像处理算法,其中包括的内容可以在https://github.com/Itseez/opencv_contrib/tree/master/modules/中可以看到。有些算法相当有用,例如图像追踪、光流、MATLAB接口等等。但就目前来看,有些库似乎还存在BUG,例如adas,http://code.opencv.org/issues/3897/;有些库则需要其他相关库的支持,如CVV需要QT5的支持。

2、CMake生成项目

  1. 解压缩上面3个压缩包。这里我分别讲OpenCV解压到D:\opencv-3.0.0,OpenCV_contrib解压到D:\opencv_contrib-master。CMake路径随意,只要能找的到就行。
  2. 打开CMake-gui。在Browse Source下输入D:\opencv-3.0.0,Browse Build输入D:\opencv-3.0.0\build。为了方便下面说明,将Grouped与Advanced勾选上。然后单击configure。此时会让你选择编译器。这里使用的是VS2013,如果想编译32位版本的OpenCV就选择Visual Studio 12 2013,想编译64位版本的就选择Visual Studio 12 2013 Win64
  3. Configure过程中CMake可能会需要下载一些东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主要需要的是IPP以及ffmpeg的一些东西。如果下载速度较慢或者下载完成后MD5校验错误的话,需要重新在别处下载。IPP可以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