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3使用uart

raspberry pi 3使用uart

raspberry pi 3默认开启蓝牙,蓝牙也使用了串口,导致在pi 3无法使用串口登录

/boot/config.txt 文件中添加如下两行,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dtoverlay=pi3-miniuart-bt

core_freq=25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树莓派3上用户目前无法正常是使用GPIO中的UART串口(GPIO14&GPIO15;),也就是说用户无论是想用串口来调试树莓派,还是想用GPIO中的串口来连接GPS,蓝牙,XBEE等等串口外设目前都是有问题的。 原因是树莓派CPU内部有两个串口,一个是硬件串口(官方称为PL011 UART),一个是迷你串口(官方成为mini-uart)。在树莓派2B/B+这些老版树莓派上,官方设计时都是将“硬件串口”分配给GPIO中的UART(GPIO14&GPIO15;),因此可以独立调整串口的速率和模式。而树莓派3的设计上,官方在设计时将硬件串口分配给了新增的蓝牙模块上,而将一个没有时钟源,必须由内核提供时钟参考源的“迷你串口”分配给了GPIO的串口,这样以来由于内核的频率本身是变化的,就会导致“迷你串口”的速率不稳定,这样就出现了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 目前解决方法就是,关闭蓝牙对硬件串口的使用,将硬件串口重新恢复给GPIO的串口使用,也就意味着树莓派3的板载蓝牙和串口,现在成了鱼和熊掌,两者无法兼得。 按照一下方法回复恢复硬件串口 : 1、将此文件复制到/boot/overlays/ ~$ sudo cp pi3-miniuart-bt-overlay.dtb /boot/overlays 2、编辑/boot目录下的config.txt文件 ~$ sudo vim /boot/config.txt 3、添加或修改下面内容: dtoverlay=pi3-miniuart-bt-overlay force_turbo=1 4、关闭蓝牙服务 ~$ sudo systemctl disable hciuart 5、重启系统 ~$ sudo reboo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