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下Next主题配置与优化

使用Next主题

  • 在这里Downloads Next主题代码
  • 将下载的代码放在myBlog/theme/next目录下
  • 设置站点myBlog/_config.yml的theme字段值为next
  • 生成新页面hexo g
  • 开启服务hexo s –debug
  • 发布代码hexo d

注:此时登录网站,发现是空白的,打开控制台,提示很多vendors目录下的文件404,解决办法是将next主题下即myBlog/themes/next/source下的vendors目录名改为lib,并修改myBlog/themes/next/_config.yml的_internal: vendors改为_internal: lib。

参考:iissnan的回答

主题配置

主题风格设定

通过修改next主题下的_config.yml的scheme字段,配置不同的风格。

# Schemes
scheme: Muse
#scheme: Mist
#scheme: Pisces

本站点使用的是默认的Muse,显示效果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exo是一个静态博客生成器,它提供了一些默认的主题,但是用户也可以自己开发或使用第三方主题。其中,Next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Hexo主题之一,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灵活的配置。 在使用Next主题时,我们可以通过override来修改主题的默认配置和样式。具体来说,override是指将主题的默认配置或样式文件复制到博客根目录下的/source/_data/或/source/css/override/目录下,然后进行修改。这样,在重新生成博客时,Hexo会优先使用override中的配置或样式文件,从而实现自定义主题的效果。 下面是具体的使用方法: 1. 复制配置文件到/source/_data/override/目录下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命令`hexo config`查看当前主题的默认配置,然后将需要修改的配置项复制到/source/_data/override/目录下的同名文件中,并进行修改。例如,如果我们想修改Next主题的默认语言为英文,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 hexo config | grep language > source/_data/override/next.yml ``` 然后,打开source/_data/override/next.yml文件,将`language`的值修改为`en`,保存文件即可。 2. 复制样式文件到/source/css/override/目录下 如果我们需要修改主题的样式,可以将主题的默认样式文件复制到/source/css/override/目录下,并进行修改。例如,如果我们想修改Next主题的默认字体为微软雅黑,可以执行以下命令: ``` cp -r themes/next/source/css/fonts source/css/override/ ``` 然后,在source/css/override/fonts目录下,将所有字体文件中的字体名称修改为“Microsoft YaHei”,保存文件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override文件的命名和存放路径需要与主题默认文件一致,否则可能会导致修改无效或出现异常。同时,使用override也可能会导致主题升级时出现冲突,因此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备份原始文件和谨慎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