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Adventures:在线VIM大冒险游戏

VimAdventures:在线VIM大冒险游戏是一个让新手用户熟悉Linux Vim热键的小游戏,但你在学习Linux系统的时候,是不是对vim的那一大堆热键很头疼,现在你可以通过这个小游戏来熟悉使用vim热键了。

http://vim-adventures.com/


VIM大冒险简明教程:

1、场景一,首先是使用vim的h, j, k, l四个键来控制方向。(如果你妄图使用光标键的话,系统会出现黄色警告的)你需要使用h, j, k, l 四个方向走到图的右边,找到一把钥匙。(注意:迷宫墙上有些斜面,你可以通过斜面),找到钥匙后,钥匙会出现在你的右上角的位置,示意着你的光标要向那个方向移动,当你到达一个门的时候,会自动开门,进入第二关。

2、每一关的小人都会给你一些英文提示,教你怎么玩。关于第二关,你会看到你过不去,小会提示你,那些绿草地就向我们文件中的行,你在行上按上下键,光标会在这一列上移动,如果这一下面的一行没有这么长,光标会到行尾。这个vim的特性会告诉我们如何过这一关——移到最上面的行尾(因为是最长的可以越过最下面的障碍),然后按下光标键,到最后一行时你就会发现光标已经过了阻碍。如此通过第二场景,达到一个小人后,按下键,进入第二关。

3、我们可以看到地图上有很多的字母,我们还可以看到有两个键,一个是w,一个是e,我们可以把光标移到w上吃到w后,我们就可以使用w键了——以单词为单位移动光标,这样,我们就可以吃到e了和第一把钥匙,我们按w和e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两个按键都是以单词为单位移动光标的,一个是单词头,一个是单词尾(参看我以前给大家的vim按键速查卡)。然后,我们在最后一行通过单词跳跃到最右边吃到b—— 回到该单词的头,可以得到第二把钥匙。然后往上走,使用b 和 e键拿到第三把钥匙。然后就可以打开三个门通关了。




本文转载地址:http://www.egouz.com/topics/10477.html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