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携手机智云共建使能平台生态,推动NB-IoT/eMTC快速落地

导读:12月21日,在中国电信智能家居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与机智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布“智能家电行业使能平台”,共推NB-IoT/eMTC通讯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落地!

12月21日,以“新物联 新智造 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电信智能家电高峰论坛暨行业使能平台签约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现场中国电信与机智云举行了智能家电行业使能平台签约仪式。中国电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及在场的白色家电企业、产业链合作伙等300多位行业菁英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早前,中国电信率先建设完成全球首张具备商用能力全覆盖的NB-IoT网络,推出全球首个物联网资费套餐,并联合泰尔实验室发布物联网模块标准,成为NB-IoT商用市场的领先者。随着NB-IoT技术和商业应用需求的持续增加,中国电信积极部署物联网使能平台生态建设,集团政企、物联网公司、研究院等多个部门联合,经过对技术服务、商业模式、市场规模等各项指标综合评估,最终确定机智云角逐成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使能平台战略合作伙伴,将与中国电信在业务上形成捆绑式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力物联网市场。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技术和商务模式等多方位、多模式全面合作,中国电信和机智云在共同打造电信通道资费和平台服务融合订价模式、在提供行业专属优惠套餐的基础上,还将提供灵活可选的行业SaaS服务,云、管、端一点综合支撑的高端功能集成化定制服务,物云融合一站服务,以及借力电信营销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的电信白电生态圈,为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一站式打包服务,实现连接管理集成、蜂窝&非蜂窝全支持和天翼联盟生态融合等优势,达成产业链平台汇聚,全资源共享红利。

大会上中国电信还重磅发布了行业利好政策。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田丁表示:中国电信要发挥运营商的优势,引领NB-IoT物联网产业链创新,前50家客户,通过开放平台一次性接入量大于1万户的,免2018年通道连接费用。未来更计划成立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智能家电产业生态,发挥产业促进和生态聚合的作用,依托智能家电使能平台向家电企业提供全球专业服务,促成多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培育一批创新型智能家电应用,促成企业间的开放协作和资源整合,共同促进家电产业的繁荣。

机智云创始人兼总经理黄锡雄表示:机智云是国内最早与运营商和芯片原厂共同研发、推动NB-IoT技术的物联网第三方云平台,此次合作,机智云将自身生态系统赋能家电产业生态,携手中国电信助力企业实现全球范围物联网运营,为NB-IoT解决方案提供低门槛、低成本、成熟稳定的开发工具和云端服务,并保证高度的数据主权和安全性,同时面向垂直行业需求,整合云管端能力,为企业提供数据挖掘、智能分析、金融计费与第三方系统互联等智能化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管理和业务运营需求,与中国电信共同推动NB-IoT/eMTC快速商业落地。

除水、电、煤气三表、门锁、安防等解决方案外,目前依托机智云平台的各行业NB-IoT解决方案正在快速增长,并行程新的商业运营模式,如HIVEIoT数据化零售管理解决方案和机智云宅居智慧房屋运营管理SaaS平台。HIVEIoT实现非智能环境的智能化管理和数字化运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机智云宅居智慧房屋运营管理SaaS平台提供“供应链+金融+个性化服务”的一站式“轻”运营方案,整合智能家电及家居企业资源,创造新的商业机会。此外机智云正在积极部署NB-IoT自助开发平台服务,不久开发者就可以轻松使用机智云平台自助开发各行业NB-IoT解决方案。

机智云智慧家电应用展示吸引了参会嘉宾的驻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