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团购渠道,如何寻找团购客户(三)?

10、强强联合、共创辉煌的业绩

  象五一、十一这样大型的销售节日,很多企业均在不断地搞促销,送赠品,而作为互补性产品我们也可以与其他做团购的企业合作,共享客户。如碟机经 常酒厂、饮料,花生油经常与做团购的肉制品、日化等企业合作,互相利用对方的客户扩大销量,而且此类合作的团购销量是非常大。

  11、挖掘平台、联系相关对公部

  现在很多超市、卖场均有对公团购部门,我们可以发动现有的经销商或终端商(大型卖场、KA等),利用其良好的社会资源平台,为我们提供有团购机会的客户群,从而增加超市、卖场及我们企业的团购量。

  12、客户档案、团购的最佳宝典

  只要我们平时留意一下我们在商场、卖场的产品客户记录,特别是那些高档产品或量大的客户,就会发现,很多时候均是同一个或同一单位的客户。优秀 的业务员均是把这些客户档案作为团购的最佳宝典,分类归档保存,有空时就给原客户发一些祝福的短消息或打打问候电话,提醒客户并告诉老客户,现在公司有什 么新品或此时正在搞什么优惠活动,元旦或客户生日时送上挂历或生日贺卡来保持维护良好的客情关系。

  13、优化资源、寻找团购经纪人

  社会上有一批团购经纪人,他们拥有良好的关系资源,在春节、劳动节、中秋节等节日单位发放福利前都要向礼品商人寻找货源,转手销售,提取佣金。有的业务员则积极地把客户的亲朋好友发展成团购经纪人。

  14、广告开发、分类信息见效果

  中秋节期间,某企业在报纸广告上连续打出 “节日礼品30%提成诚聘团购代表”的简短分类信息,结果招来了一批客户。

  15、内线“间谍”、随时把握客户端

  很多企业的团购采购均是不定性,我们的业务人员也很难天天守在准客户在门前等待客户何时来采购,这时,有心机的团购业务人员则可以在平时与客户 的相关人员接触中,投入相关的良好的客情关系,在客户单位中培养内线,这样他们会让业务人员及时掌握企业的需求信息,单位一旦有采购的机会,他们便会即时 与你通知你做相应的工作。

  16、厂庆店庆、策划特殊纪念日

  一位礼品经销商收集了当地重要企业的开业纪念日,在纪念日到来之前与客户联系,甚至帮助客户策划庆典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